臭味惊魂

大概上午十点的时候,我从书房出来,突然发现客厅和厨房好大一股子臭味,类似于臭鸡蛋那种,差点把我熏迷蝴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可把我吓够呛,首先怀疑的就是燃气泄漏,然后我赶紧把客厅、厨房、卧室的窗户都打开,把空气净化器开到最高档位,把卫生间的换气也打开,全力通风。

然后我又做了一个脑残的决定,我想如果是燃气泄漏,那么我开一下燃气灶看看有没有发生爆炸,岂不是就知道有没有泄漏啦?于是乎我就打开燃气灶,发现一切正常,那么就算是燃气泄漏应该也是不太严重的那种。

尽管进行了一下脑残的操作,并且没有发生爆炸,我还是决定打一下燃气报警电话让他们来查查,于是打了96177,等了好久总算接通后,客服小姐姐说会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内上门查看。

这把我给吓的,要真的是燃气泄漏,24小时后我还有没有命在还不一定呢,于是我和小姐姐说你得快点安排,不然一会爆炸了可咋整?

过了20分钟左右,有两个工作人员过来,一进门就说有臭味,但是不是燃气的臭味,倒是像供暖常用的臭味剂。然后他们用仪器进行了各种测试,结论是燃气没有发生泄漏。

又过了十分钟左右,又来了一个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专门对室内的管线进行了加压测试,测试后告诉我室内燃气管线都正常,没有泄漏。

既然不是燃气泄漏,那供暖臭味剂的嫌疑就非常大了,于是我联系的供暖公司说明了情况,可是供暖公司的负责人说他们最近几年就是使用自来水,并没有在水中添加臭味剂之类的东西。

那就奇了怪哉,正常下水道返味也没这么严重啊。后来邻居群里一个大学老师帮我分析,有可能谁往下水道里排放供暖的暖气水,然后热水进入下水道会加剧返味。这个分析倒是非常靠谱。

其实这时候已经没有返味了。但是还是联系了物业的管家,让她安排人去清理一下下水井,估计清理完以后再有人偷放暖气水,也不会这么严重了吧。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顺便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发现家里有煤气泄漏的嫌疑,千万别学我开燃气灶看是否爆炸来判断,多亏不是燃气泄漏,否则我们就永别啦。

Sort:  

够吓人的。

"顺便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发现家里有煤气泄漏的嫌疑,千万别学我开燃气灶看是否爆炸来判断,多亏不是燃气泄漏,否则我们就永别啦。" - O哥这举动,看得我吓出一身冷汗(心血少点的人都会被你吓晕 O.o)

讲真,我也有些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