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错:拖延症又立大功了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months ago

五六天以前带儿子去爬樱桃山,那之前我发现汽车里的玻璃水耗尽了,于是出门爬山之前,我特意带了一大瓶玻璃水准备加到车里。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爬山的前两天,下了一场雪,确切地说是小雨转大雪,气温也从零上10来度骤降至零下十五度,去爬山的当天我才想起来汽车还没除雪呢。

到了车位除雪弄了大半天,以往下雪我只要用毛刷轻轻一掸,雪就会簌簌地全掉落下来,特别方便也特别省心,除雪的同时,积雪还能带走车上的灰尘,还省的洗车了,一举多得。

但是这次是小雨转大雪,气温又特别低,导致车上已经不止是积雪了,变成的冰雪混合物,特别难弄,好在我用空调吹了半天,又用小铲子一通戕,总算弄出来个眉目。

把车上的冰雪清理好了之后,我开始给汽车加玻璃水,像往常一样扳引擎盖按钮,结果引擎盖却毫无反应。我首先怀疑是引擎盖冻上了,所以来到引擎盖前方用拳头一通锤,用企图用钥匙别,发现无论如何都是打不开。

莫非是引擎盖锁坏掉了?或者是引擎盖的拉线断掉了?我试了几次无果后,只好作罢,毕竟儿子还等着我带他去爬山呢!

尽管对引擎盖无法打开有了很多猜想,但是我想可能引擎盖还是冰雪冻住了,我从家开到樱桃山(棋盘山景区内)大概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想必引擎的温度足以让冻住的引擎盖融化开来吧?

到了樱桃山停车场,停好车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重新打开引擎盖,结果和之前一样,扳动引擎盖按钮毫无反应。

无奈只好带儿子先爬山了,结果这大冷天来爬山是个极端错误的决定,山上小北风一吹,比市区内感觉要冷好多倍,把手机拿出来拍两张照片手都冻得毫无知觉,只能插回裤兜取暖。

就这样爬了大概有全程四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一)的路程后,我们原路折返,加上上山的时间,总耗时大概在一个小时以内吧。

回到车上,又试了一下引擎盖,故障依旧,我心说完蛋了,按说不到一小时,引擎盖余温尚在,就是冻住了,也应该融化了呀?所以大概率是锁或者拉线坏了。

又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开到家,又第一时间尝试,又无果,这次可以判断绝非是引擎盖冻住的缘故啦。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到家后,第一时间搜索,“引擎盖无法打开怎么办?”找到一堆说明和教程,有用扁平螺丝刀从引擎盖处开撬的,有用长钢丝从下边捅的,还有把轮胎上边护板拆掉来破解引擎盖无法打开难题的,等等等等

我看了半天各种教程,学习到了很多方法,但是因为看到的方法太多,而且每种方法都很复杂,我反而越发没底气,毕竟车型不同,可能打开的方法不一样,要是粗暴地区弄,可能会对引擎盖乃至车辆其它部分造成损害呢。

后来又在汽车手册上找到我这款车型遇到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第一步是拆护板,唉,还是别折腾了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干吧,我决定去4S店解决这个问题。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钱,本不富裕的家庭又要雪上加霜啦。

不过了解O哥的都知道O哥又懒又好拖延,反正引擎盖打不开不影响开车,至于车窗无法喷玻璃水清洁也没啥大了不得的,雨刷器干刮两下,埋汰点就埋汰点呗。

就这样,引擎盖的问题拖了三四天,昨天开车带儿子出去放风,还没到车位,离车辆尚远时就发现,咦,我的汽车怎么微张着小嘴呢?

心里有个猜想莫非是引擎盖打开了?走近一看果然如此,然后我把引擎盖彻底打开又关好,再去汽车里扳动引擎盖按钮,引擎盖顺利地打开了第一道锁。反复试了几次,功能都正常。

这简直太让人开心啦,因为我的拖延,没能及时去4S店修车,引擎盖问题竟然自己就康复了。想了想,无论是拉线还是锁的问题,都不可能自己康复,之前的猜想大概率是对的,还是冻住了,可能是雨水灌得比较严实,冻得比较结识,以至于我之前开那么久的车也没完全融化。

不过不管是冻住也好坏了也罢,只要到了4S店,不出一些血肯定是出不来的,因为拖延省了这笔钱,拖延症又立大功啦!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把玻璃水加满,雨刷器打开刷了一下车窗,车窗变干净了,视线特别好,心情十分明媚,真舒爽呀!

所以,问题来了,生活中你有拖延症嘛?拖延症有没有立过大功呀?又或者给你带来一些麻烦和不便呀?

Sort:  

太厉害了!又省了一大笔钱!👍👍👍

我感觉那引擎盖也是被冻住了,这回拖延症立了大功!!
我 偶尔也会有拖延症,说实话,有些事情也是急不来的,着急反而办了坏事,等时机成熟了,事情居然迎刃而解了!当然,并不是鼓励拖延症哈。

我的拖延症立过最大的功,就是让我知道我在有期限的时候,是真的很厉害赶工的……

弄拙成巧~

说到玻璃水我想起我上次加满了 不到一分钟全漏没了😂 后来才想起我有次开车把装玻璃水的塑料容器给撞裂开了

👍👍最主要运气好

哈哈哈,好事情
我能看懂埋汰两个字
不知道南方小伙伴们懂了吗?

早晨天太冷,不想起床,一直拖到吃中午饭才起来,不知道这算不算拖延症?

坏处就是没吃早饭,好处多睡一上午。😅

拖延立大功,懒人推动历史进步的车轮滚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