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八十一难

因为户口迁移到了另外一个区,所以有一项人事关系也需要一起迁移,社区给我打了几次电话让我去办理,那就去办吧。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第一步是先去社区,到了社区之后,填了一堆表格以后,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一堆资料,告诉我去区里相关单位取相关档案。好在社区就在小区内,这步办得还算顺利。

然后就是去区里相关单位,导航显示的地址和社区工作人员给我的地址不一致,和工作人员确认后,原来是这个单位搬家了,按新地址来。转了半天到区里单位,嗯,办事也算迅捷吧,就是回来的时候导航迷路了,在小胡同里转了半天才转出来。

然后是去新的社区,因为是第一次去新社区,所以也是走了许多冤枉路,到那之后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我,然后又是填一堆表格,交一堆资料,然后告诉我一个负责关键环节的人没来,我需要第二天再跑一次。

好吧,那就第二天再跑一次呗,于是第二天冒着大雨又来到社区,又是一堆表格、签名、按手印之类的,然后告诉我社区的事情已经完成了,需要到街道办事处去加盖钢印。

那就去街道办事处吧,冒着大雨,开车转了一大圈,来到街道办事处附近,可是估计是大雨大致导航不灵敏,又给我导错地方了,导到了街道办的院墙外。后来我看到一个人翻墙而入,问他怎么走,他告诉我翻墙吧,于是我就冒着大雨翻墙而入。

总算到达街道办的大厅了,并找到对应的工作人员,可是人家看了一眼资料,告诉我这个缺社区的印章啊!我晕,难道我还得跑一趟社区?不过还好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不用跑,因为社区的人也要过来办事,让我等她过来就好。

于是我在街道办百无聊赖地等了近一个小时总算等到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她带着公章过来,然后帮我把资料盖了一个章,这就可以了,接下来是把资料送到区里。

冒着大雨,又迷路几次之后,总算找到区里的对应单位,进去的时候恰好是11:30,人家告诉我已经午休了,让我下午再来,我晕,这时间卡的,哭死。

哭也没用,只好耐心等待了,我跑回车里,看着外边下的倾盆大雨,看着旁边越来越深的积水,真担心一会车被泡在水里出不去了,好在等到下午后,水没没过我的车门。

再次去问是否已经上班,回答已经开始上班了,然后总算见到了工作人员,他审核了半天资料以后又拿着我的各种证件去扫描,我以为这次总算完事了吧。

结果过一阵他回来说里边有一项以前合格的资料按着新规定不合格,让我必须重新补交相关资料,我晕,看来少不了再跑一趟了,可是我不确定我再跑一趟补交的资料是否会合格,如果不合格还需要更麻烦的手续。

即便我提交的资料合格了,回头我还要跑一些后续的事情,没错,之前跑的迁移关系,只是办理后续事情的前置条件,后续事情需要跑多少趟,我现在还一点谱都没有呢。

本来就一项人事关系,按说现在电脑里都有录入,况且又不是跨省或者跨市迁移,不过是一个城市内的两个区,却如此麻烦,简直堪比西天取经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突然想到西天取经的九九八十一难又岂不是如此,明明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就可以搞定的事情,非要费那么大劲地面上走,还非得遇到一堆各种各样有后台的妖怪。哎,何其相似也!

Sort:  

一定要坚持到底,这也是组织上对你真心求金的考验,真金即真经,何尝不需要不屈不挠的坚毅品质才能获得呢

真心求金这词用得真好。

神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