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联通了

春节前,联通客服给我打电话,说是每月多几元钱,就可以把原本100M的光纤宽带升级到500M,咱是差那么几块钱的人吗?于是大方的回复:升!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结果等次月据说已经生效时,去测速网站测试了一下,怎么速度还是几十M的样子,这不还是百兆宽带的体验吗?

于是联系联通客服,说明了情况。可是联通客服说给我从后台看了,网速已经是500M的了。然后说要么给我安排个师傅上门测试一下。

彼时我们这个城市正被疫情困扰,让陌生人上门似乎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于是我回复客服说,那就算了吧,先这么用着,疫情过去以后再说。

然后就这么拖啊拖啊,拖到了4月份。前些天我一邻居朋友也升级了宽带,然后在邻居群说升级后速度还是100M的样子,最后大家给他分析出原因,原来用的还是百兆光猫,速度怎么可能上得去,联系联通更换光猫后,他的问题得以解决。

这让我又想起我的宽带网速问题,自查了一下,光猫是千兆光猫没错,电力猫也是1000M的,路由器也是1000M的,网线用得是秋叶原的七类线,用来测速的电脑和设备也都支持千兆。

看起来我这端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那么问题大概率还是在联通那端,可能是端口没设置好?或者是光纤猫虚标、限速等等,于是又打联通客服,说了一下情况,同时抱怨一下,我都升级好几个月了,还用的百兆宽带!😡

联通客服于是给我派了个工单,安排装维人员下午1:00上门检查,结果过了大概20左右分钟的样子,我就接到维修师傅的电话,他说从后台测试,我这网络一切正常,是500M没错。

我说这不科学啊,我的设备、线材都是千兆的呢,没道理我实际测速不到100M!维修师傅说,你连光猫直接测试,那样能反映真实速度。可是我的电脑啥的都巨大无比,搬到光猫附近很是麻烦。

我问师傅,会不会是光猫问题?师傅回答,他从后台直接连到光猫测试一起正常。(什么,竟然可以从后台直接连到我家光猫上来测试?好吧,连上来就连上来吧)

莫非真的不是联通网络端或者光猫的问题?我要怎么才能方便的测试一下呢?

我首先想到的是从光猫里直接拨号,然后连光猫WIFI上网,测速。可是当我打开光猫无线,并用手机登录上去以后,发现PPPoE拨号的选项已经是灰色不可用状态了(以前是可用的),这个思路行不通了。

于是我只好把路由器从客厅那端拔下来,拿到光猫这边,直接和光猫连接,然后手机WIFI连接路由器5G信号,测试一下,发现下载速度可以达到478M/s,也就是说联通网络端以及光猫真的没有任何问题。

于是我再排查了一下我的线材和设备,光纤猫、电力猫、路由器、网线、电脑,光纤猫和路由器刚刚测试没问题;网线在刚才的测试中也被使用了,也没问题;电脑是这两年的新机型也没问题(况且手机也能测);那可能出问题的只是电力猫了。

电力猫是用的是TP-LINK TL-PA1000套装,支持千兆网络,之前用着挺好的,不过我之前宽带只是100M的,所以没发现问题,这次宽带升级到500M,问题就暴露出来啦。(电力猫易受电力线布设以及其它电力设备干扰,所以也不能完全赖电力猫)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倒是冤枉联通了,我仅仅凭借这些设备的参数,就武断地认为我的设备不存在问题,问题在联通端。如果我稍微勤快一点,多做些测试,让事实说话,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啦。强烈自省中!

Sort:  

千兆设备是主流。😂😂😂

原来光猫也有速度设置。

然后更换了吗?速度有明显提升吗?
我这个月刚升500,还没测,没觉得有变化呢…

电力猫是我自己的设备呀,联通肯定不管:)
你光靠感觉肯定没用的,测试一下看看

哦……好的,蟹蟹☘

直接从光猫千兆口有线测速,电力猫通过电力网络,衰减也比较厉害。当然最主要的没有更换更好的万兆电力组网,^_^。
骚友可以试试hs8145V5 万兆光猫,汇聚4拨

找到问题所在,那就更换吧,O哥
网速嗖嗖的,下片嗖嗖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