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乞丐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0 months ago

昨天带儿子去首爬樱桃山,也许是樱桃山真的很高,也许是最近吃吃喝喝长了一堆赘肉导致上山负重加剧,当然还也许是自己体能真的不行,总之是爬了好久才爬了一多半。

20230514_114315.jpg

不得不说樱桃山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一边能远眺城市和农田,另一边棋盘山、辉山、秀湖之美景尽收眼底,甚至樱桃山的小路看起来都别具一格,有那么一些万里长城的韵味,小路旁边就是悬崖,极其险峻。

然而这片美景当中我却发现一处极不和谐的地方,那就是竟然在接近山顶的地方发现了一个乞丐。

我原本以为这只是一堆破布,正好奇谁这么无聊把一堆破布扔在这里破坏风景,走进一看才发现这堆破布堆成个人形,有手有脚又头发,破乱的头发还随风飘扬,看起来甚是瘆人。

通过他面前的破碗,我得出个结论,这是一个乞丐。然而由于乞丐的面容都埋藏在衣服里,我甚至无法判断他是死是活,也没胆量凑过去一探究竟。不过他的身体似乎和头发一样也在随风飘摆,所以我估计他应该是活着的吧。

儿子听我说这是一个乞丐,就央求我说:“爸爸,你就给他一点钱吧,看他多可怜。”

好吧,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动了恻隐之心,想施舍这个乞丐五元十元的,结果摸了摸裤兜(衣服没有兜),尴尬地发现,我竟然一分钱现金都没有。

当我意识到这点之后,我又想起一个笑话/段子,就是说现在“专业”一点的乞丐都提供二维码收款了,扫码即可施舍。而我扫了一眼这个乞丐的周围,并没有发现二维码之类的东西,所以,这个乞丐一点也不与时俱进。

既然我又没有零钱,他又不提供二维码,又因为他的装扮太破太吓人,我也不好/不敢上去问他出示微信收款码啥的,只好继续爬山。

我们一边爬,儿子一边念叨:“这个乞丐太可怜了。现在大家都不带现金,他一定要不到多少钱。”他管得倒是宽泛,我爬山爬得都要累死了,他还想着乞丐的事情呢。

等等,我之前想的是什么?哦,对了,“爬山爬得都要累死了”,我这么个身强力壮(呸)之人,爬这么高,都累个半死,那么这个乞丐是怎么上来的?所以也许乞丐比我还强壮,体力比我还好。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他体力很好,能爬这么高,那么做点什么又不能维持生活呢?比如说去工地搬砖。好吧,相比于搬砖,做乞丐还是更轻松一些吧。

所以基本上可以断定,这个基本上是职业乞丐啦。其实单看他的装扮我就早应该知道他是职业乞丐了,毕竟现在这社会,再怎么窘迫,衣服也不会弄成这样的,垃圾堆里捡出来的都比这强百倍。

20230514_114533.jpg

职业乞丐竟然不提供二维码,竟然穿得这么破烂吓人,竟然不合常理地出现山顶附近,难怪他要不到钱了。哎,这样想想,真是个好“可怜”的职业乞丐呢。

Sort:  

O哥,我来换个思路啊
万一这位,根本就不是乞丐呢?只是一个行为艺术者呢?
他或者她,爬上来,体验的就是在这样地方的一种艺术
仅是我个人思路啊,哈

这思路靠谱

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 丐帮看来要崛起了😂

呵呵,可能职业乞丐也想锻炼身体😄😄

这打扮确实是挺可怜的。别说这还真有点吓人的,说不定已经死了也不一定这第一感觉

这个乞丐确实有点怪。现在穷人有政府兜底扶贫,饭还是有得吃。

小朋友好善良啊,能提供二维码的乞丐很多是骗子,反而是这种不懂的,有可能是真的,现在出门现金是基本不带,下次带个几块钱放身边.

现在专业乞丐太多了。这次回国家里办喜事,结果一堆的专业乞丐跑过来。钱给少了不少,硬是被拿走300元,太过分啦。

那不是乞丐,是强盗!

就是强盗!明目张胆的打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