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的打印机

去年618的时候家里淘汰了服役多年的EPSON针式打印机,添置了一台EPSON的无线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个机器设置的时候稍微麻烦一点,除了添加墨水以及各种初始化外还要连接无线网,在这期间输入密码的步骤尤其费劲,好在我密码设置得不算太复杂,否则会累死人。

设置完打印机以后还要在电脑上安装驱动程序,安装完成后,电脑里就会多出相应的打印机选项,然后就可以愉快的打印了。平时给孩子打点学习资料什么的非常方便。

原本以为会这么一直愉快下去,甚至平时开关打印机、拔掉电源再插上也一直没需要做什么额外的设置,对此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可是昨天,媳妇发来一组《学生必备的80首古诗词硬笔书法字帖》让我打印,我打开后,选择打印选项,打印机却迟迟没有响应,这是肿么啦?难道是文件太大的缘故?不过好像没有这种说法啊。

我弄了个最简单的txt文件,写了个“hello world”尝试打印,结果症状一样,看来不是文件的问题。我又把打印机关闭并重启,可是还是没有响应,然后注意一下打印队列,上边标题栏显示“Offline”,可是如何变成“Online”呢?我研究半天还是一头雾水。

突然想到会不会是前些天停电9个多小时,导致打印的WIFI链接等设置丢失呢?于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重新设置了WIFI,症状依然。

Google随便翻了一下,有说建议卸载驱动程序再重新扫描硬件就可以了,于是我未加思索就果断卸载了驱动,然后扫描硬件改动扫了半天啥也没扫到。仔细一想,这个未装驱动的话,就相当于一台完全独立的设备,扫得到才见鬼了。

那么之后去官网下载对应打印机的驱动程序,重装驱动程序后,发现打印机回来了,再去打印,一切都正常了。折腾了大半天,总算可以正常打印资料了。

回头分析一下原因,最有可能的还是突然停掉导致的设置信息丢失,不然我们也没做啥特别的操作啊?不过到底是不是这个原因,我就无法确定了。按说配置信息应该保存到EEPROM中,掉电也不会丢失。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估计是各种因素触发了一个隐藏的BUG吧,不过遇到BUG也好,下次我就有经验了,一切都从头来一次就好了,重启、重设WIFI、重装驱动。这应该算是万能的重启大法的进阶版本吧。😀

Sort:  

买了佳能,后悔没买爱普生

打印机设置真的很烧脑,尤其是还要无线打印的,最近我都直接插线打印了😂

Bueno como opcion cada uno es libre de lo que quiere utilizar, creo que esta marca para mi es la mejor, gracias por compartir, te dejo mi voto y te s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