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哥务农日记:年年栽花,今又栽花

image.png

家里的假山旁边有几个装饰的花盆,每年我都栽种一些小花在内,配合路另外一边的一排鸢尾,颇有些小园香径独徘徊的诗情画意。

不过栽花很简单,可是让花长久的存活下去是难题,每到酷夏,几场暴雨下来再来几日曝晒,基本上我的小花就都寿终正寝了。

去年一盆玛格丽特倒是坚持到了秋天,然后我怕凛冬来临它被冻坏,把它挪到室内,期待安全过冬。结果供暖期来临,地热太热,一夜之间,玛格丽特就枯萎了,哭。

不过总不能让花盆空着啊,这不,媳妇又网购了几株小花,我只好又开始务农栽花啦。

还是玛格丽特,希望这次它们坚强一些吧。
image.png

把花盆里装满土,虽然不是专门的花土,但是这些土壤还是很肥沃的。
image.png

因为这个花盆较大,所以把两株玛格丽特栽一起。
image.png

带花的重牛哦
image.png

栽完拍照秀一下:
image.png

继续秀另外一株。
image.png

墙边的百合花都已经冒头,还是这个省心呀,每年都不用打理。
image.png

郁金香开花了,不过到傍晚,花瓣就闭合了。
image.png

看看这是啥?没错,就是绿油油的韭菜,O哥最近已经割了三茬韭菜啦,爽歪歪。
image.png

我在想,如果花盆里边都不栽花,统统栽上韭菜、青椒、茄子什么的,是不是就会好打理多了?不过话说院子里不缺栽种各种蔬菜苗的地方,这段时间有的忙啦,务农好累啊。

Sort:  

原来O哥也割韭菜。。。。

务农好,一举多得。

我家阳台种的韭菜,我掐指一算,光去年至少割了十几茬了

用实际经验回答你最后的疑问:大写的是!我种的那些葱啊薄荷啊九层塔啊青椒啊黄瓜之类都不用怎么管 而花们开不了多久还总是死 最近又被冻死一批 太难了。。。

我记得去年那篇~
原来她们就是玛格丽特,这名字真是既优雅又高贵😀

这花盆可真大哈哈哈哈

可否教我園藝,我連仙人掌都種死過😭

喔原來這種花兒叫瑪格麗特,這是我一直好喜歡的小花😍
好羨慕O哥能種出這麼美的花兒,我可是種什麼死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