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门/灭国惨案

儿子在家里书桌处学习,突然发现书桌和床缝隙处地面上有些小黑点,仔细一看竟然是好几只蚂蚁。哎,他总在书桌处吃零食,屡教不改,这下好,招来蚂蚁啦。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话说,住一楼是有一些好处,比如说有花园可以种花种菜等,但是也易受蛇虫鼠蚁等困扰,好在十几年小区里只不过发现过一条蛇(还是在别的区域),鼠则是从来没有发现过(无它,小区里流浪猫泛滥)。

至于虫,院子里多的是,什么七星瓢虫、西瓜虫等等;蚁在院子里更是泛滥成灾,但是大多数蚂蚁很是讲究,很少闯到屋子里来,这次这批大概是不讲武德,擅闯民宅。

以往看到单个的蚂蚁或者瓢虫等虫子进屋,我一般都是用一块卫生纸把它们抓起来,然后丢到户外去,或者送它们走水路离开(冲马桶里,是死是活看它们造化吧)

不过这好几只蚂蚁就不好那样处理了,因为可能工蚁已经把路线传递给组织了,它们应该觉得自己在开疆扩土,大概把我家的房间划入它们的蚁国版图了,所以大概率清理一批后会再来一批。

这时候我想到我之前用过的拜尔灭蚁饵胶,好几十元一小管,超级贵的,看评论用过的都说好:腰不酸了,腿不痛了,一口气可以爬25楼。哦,抱歉,发错广告语了。以前只在户外花园里用过,这次要在室内用啦。

按照说明,在桌角附近低了米粒大小的几滴,然后发现几只蚂蚁围了过了,为发现美食而兴奋不已,然后把食物带回家不说还呼朋唤友来一起进食/搬运。

很快饵胶附近就围过来一大圈蚂蚁,黑压压的一大片,有密集恐惧症的一定会受不了的。不过对我而言,它们来得越多说明我投药的效果越好。

然后过了一段时间,蚂蚁和饵胶就都消失了。你可能会问,蚂蚁药为什么不毒死蚂蚁?这就是这个饵胶的高明之处了,如果直接杀灭毒死蚂蚁只能毒死一部分,而这个饵胶是让蚂蚁搬回家后,回去分给蚁后和小伙伴一起吃,然后一窝端。

所以我其实是用这个蚂蚁药消灭了一个蚂蚁大家庭或者说一个蚂蚁国,一己之力制造了一起灭门/灭国惨案。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哎,话说原本我也是信奉扫地不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有着慈悲心肠的人,不过对付侵略者,变得铁石心肠啦,但愿它们托生成新的蚂蚁后别再来打扰我啦,否则我不介意再制造一起惨案。

Sort:  

这个蚂蚁药,够毒够狠
像武侠小说中的毒药

还有这种饵胶,我下次也买些来。要是有灭白蚁的就更好。

哈哈哈哈哈这个拜耳我也用过,真的很厉害,不过打扰我的是更可怕的蟑螂!

好多年没有见到过蟑螂啦

拜耳挺好用的,我之前用来灭蟑螂。

有蛇……它不会凭空变出来啊,兄弟姐妹长辈晚辈呢……😱

有可能是来串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