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哥闲扯淡:HIVE上赚币的法子

in HIVE CN 中文社区8 months ago

一个HIVE上的(伪)老鸟和我聊天,问我HIVE上都有哪些赚钱的法子?切,你这是假冒的老鸟吧,竟然连这都不清楚,很多初来乍到的都比你玩得明白呢。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不过,要说成“赚钱”的法子也不严谨,确切地说,应该是赚币(Token)的法子,至于赚到的币子值多少钱,那就得看市场行情和运气啦。

好了,现在我们就来一起聊聊,HIVE上赚币的法子都有哪些。

创作内容赚币

创作优质内容,然后被其它读者(尤其是大量HP持有者)所认同,给与点赞(upvote),那么七天结算后,就会得到作者奖励。

创作内容获取奖励,也被称作脑力挖矿,是HIVE区别于其它各种社交媒体最为显著的特点。以往各类社交媒体,用户创作了大量有价值的内容,但是钱却一分没有分到,都被中心化组织赚取啦。

同样是用户生成内容(UGC),HIVE却把大量的奖励分配给用户,这是HIVE独特的魅力所在。

发现内容赚币

前边说了创作内容可以获取奖励,但是有很多作者创作了优质内容,却没有得到足够的聚焦而默默无闻。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HIVE也给发现优质内容的人一定的奖励,这个奖励也被称作策展奖励。简单你说,你(HP持有者)给别人(作者)点赞,作者文章奖励增加的同时,你也会得到一定的奖励。

策展奖励的多少,取决于你有效HP的多少,以及当前Voting Power的比例,给作者点赞的权重等。如果你给作者的文章增加了约1等值HBD的奖励,那么最终奖励发放时,你将获取约0.5 HBD的等值奖励。

见证人赚币

HIVE见证人运行见证人节点(Witness node),负责HIVE区块的打包、验证等诸多工作,是HIVE区块链得以正常运作的基石。

见证人们还负责发布喂价、确定HBD存款年利率以及更新共识协议(硬分叉)等工作,有些专业的见证人还参与HIVE软件的开发、维护,各种工具的创建、维护等工作。

相应的,为了奖励见证人的辛劳工作,HIVE区块链会根据见证人的得票以及出块情况给与奖励,让见证人更好的为HIVE做出贡献。

运行见证人,需要有一定的服务器管理能力,同时需要一定的投入(VPS等以用于运行见证人节点),另外还要得到别人的认同(即投票)。

除了TOP20见证人(即排名最高的前20名见证人),得票排名越靠前,被轮到出块的机会越高,赚取的奖励就越多。

DHF 赚币

去中心化HIVE基金会(DHF),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用于支持HIVE上各种项目的基金会。每个人都可以发起提案(Proposal),申请基金会拨发HBD给你,用于发展自己的项目。

这个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有两个大前提:

  • 你的项目足够有吸引力(最好和HIVE相关,能推进、改善HIVE系统的)
  • 你的项目能够得到足够多的支持(HP持有者投票)

HBD存款赚币

这个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持有HBD存款,目前能够得到20%的年化收益,还是很香的。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分析过大部分HBD的持有者都会选择把HBD存成存款,用来赚取20%的收益,还是非常有眼光的。

HP持有者赚币

看到这里,你可以会说,这个我当然知道啦,持有HP,点赞别人的帖子,别人帖子的奖励增加了,我也会得到收益,你之前在“发现内容赚币”这里不是说过了吗?

这里要说的不是策展奖励哦,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单单持有HP,也会获得奖励哦。

HIVE上每产生一个区块都会产生一定的HIVE代币,这部分代币有65%用于奖励作者以及策展人,10%打入到DHF用于支持各种提案,10%用于奖励见证人,而剩下的15%就均分给HP的持有者啦。持有的HP越多,奖励越多哦。

但是因为目前HIVE的通胀率不高,所以持有HP的奖励算下来年化不过大概是1%左右,但是有见证人提议要提高这个奖励比例。还有就是尽管这个比例不高,但是持有HP还有策展奖励呢,那可是很香的呢。

其它各种奖励

目前我想到的明面上就是这么多奖励啦。

当然以前(或者目前还有)一些卖赞奖励、代理HP奖励等等,那些本质上都是HP策展奖励。而且垃圾内容可能会收到DOWNVOTE,那些买赞的血本无归,卖赞的自然就没有市场了。

还有就是一些空投奖励,前段时间HIVE上有几个代币的空投,关注这些消息并领到相应代币的,应该也都小赚了一笔。

这里需要补充的,无论是那种赚币方式,及时收取奖励,然后获取奖励的复利效应,也不失为增加奖励的一种有效手段。比如每天收取一下文章以及点赞收益,及时将HBD转成HBD存款,每月触发一下HBD存款的利息发放等等。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剩下的还有那些赚币的法子呢?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但是需要强调的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能为了赚币干些违法或者是不道德的事情哦。

Sort:  

补充一种:
通过内部市场交易做赚差价也是一种赚币的方法
不过这种方法适合任何币种,不是HIVE系统所独有的哦,但是HIVE是零手续费哦

手工置顶

最后那段文字是真的精髓 哈哈 以后别人问我如何赚hive我就发他这篇文章😁

等我的币存多了,按O哥说我也好好操作看看怎么能更好的赚币😄

直接打劫其他hive 用戶😎或者抱住大腿死也不放、煩到他自願送我幣

哈哈,这也太全了吧。我也觉得HP的持有者应该多给点年化,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加电😋😋

O哥太厉害了,我还很多不会弄,学习中😀😀

有价值,这可不是闲扯淡,哈哈。

谢谢O哥分享,HIVE上赚币方法,很全面了。

我目前就只有里面提到的4种😅而且都赚的不多 得继续攒~

DHF很难通过
见证人要是拉不到票的,还可能赔钱
所以有四种已经很了不起啦

感谢O哥提出的方法,我的HP太少了,我要慢慢摸索,坚持发文,哈哈哈。😘

好文章,我也在慢慢累積HP

哇~多谢O哥分享!👍🏽👍🏽🤩🤩涨知识了!
@tipu cu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