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那些年我们用过的小家电(上)

昨天写了一篇电饭锅的帖子,然后我发现家里的除了电饭锅以外,各种小家电还挺多的,突然有想晒晒家里小家电的想法,不过看它们一个脏兮兮的样子,还是别丢人了,用文字扒一扒比较好。

手电筒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说到小家电,一下子就想起《昨天今天明天》中的台词:

本山:憋扒瞎,当时还有一样家用电器呢!———
小崔:还有家用电器呀?
本山:手电筒呗!

手电筒是当之无愧的“小”家电了,小时侯我特别喜欢玩手电筒,那时候都是超大的手电筒,装大电池(一号),大脑袋里边有隔聚光罩,然后用那种钨丝的小灯泡,贼亮。

再后来有了装5号电池的小袖珍手电,又有了装7号电池的LED灯珠的小手电,还有可以充电的手电以及可以手摇发电的手电,无一例外,这些我都有。

收音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除了手电,在就是半导体(收音机)了,那时候奶奶有个大半导体,每天听评书,我也跟着把《白眉大侠》《三侠五义》《瓦岗寨》这些经典的评书听了一遍又一遍。后来自己偷偷买了个小收音机,就开始以听音乐为主啦。

到了大学,收音机是标配,当时有大广台(大学生广播电台)每天播放校园资讯,流行音乐,以及英语学习等内容。不过虽然是标配,但是听的次数寥寥无几,毕竟还有其它更好玩的东西呢。

录音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就像说到瓜子总联想到花生,说到苹果又会想到梨,说到收音机自然会想到录音机。小时候家里第一次买录音机可把我兴奋坏了,能放歌还能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这简直是太神奇了。

不过录音功能玩过几次就腻歪了,倒是放歌放小品什么的百听不厌。那时候听的第一本磁带(买录音机赠送的)里边有《大中华》《朱大嫂送鸡蛋》《胖胖的姑娘》《吹个大气球》等神曲,现在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我都记得一清二楚呢。

比如《吹个大气球》这个部分歌词:

忽听门外人咬狗,举起门来拉开手
拾起狗来打砖头,又被砖头咬了手
骑上了轿抬起了马,吹起大鼓就打喇叭
天上飞着猴,地上吹着牛
鸡蛋吹成了大气球,大气球

这歌词简直不要太烧脑,其它几首歌也不遑多让,一个比一个牛逼。因为不是唱歌比赛,我就不一一贴歌词了。

随身听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录音机好玩是好玩,但是太大了,当我第一次看到小学同学带来随身听时,并拿来把玩一番后,羡慕得不要不要的。

不过我很快就有了自己收音机,是租住在我家房子的南方商人赠送的,这样我从羡慕者转换成被别人羡慕的人,这种感觉真爽啊。

随身听换了一个又一个,逐渐大家几乎都人手一个了,基本上也没人羡慕我了。不过和随身听相关最囧的事情我还记得一二,下边我给大家分别说说。

高三的时候,大家都努力冲刺,学校也组织早自习晚自习,然后一个姑娘找我借随身听,我借给她之后她一直在早晚自习上用随身听的外放播放《我的心太乱》。

其实这歌旋律啊歌词啥的我都觉得不错,不过在高三即将高考时的自习课上播放,就有些尴尬了。几天后我找了个借口把随身听要了回来,大家总算可以静下心来自习了,不然不定心乱到什么程度呢。

如果说放《我的心太乱》很让人无语,高三时我那个大哥(详见《那年夏天》)的所作所为就是让人抓狂了。他不知道哪里搞到一本《十大伤感歌曲》非要拿我的随身听播放。

里边其它歌我记不住了,但是有一首《十跪母中恩》他在午休时在教室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并且和我说这个歌曲简直是太让人感动了。

可能很多小伙伴并不了解这个歌曲,也不知道这个歌有啥不对的地方,我要告诉你这个是“哀乐”,家里有女性亲人去世时,最常放的就是这首歌,你就会理解午休时在教室放这个歌为啥让人抓狂了。

不过对付老大就不像对付那个女同学那样不好操作了,哥几个把他按住一通暴打,然后我把随身听抢了回来,这事总算高一段落了。

便携CD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随身听好玩是好玩,不过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比如说想听喜欢的歌曲要不断倒带,还要像烙煎饼一样翻A、B面(高端的支持自动翻面),还有电机转动时的噪音都让人愈发难忍忍受。

所以当便携CD出现后,我便成了班级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过吃螃蟹爽则爽矣,接近1000元的价格让我好长一段时间都勒紧肚皮呢。

我的CD是松下(Panasonic) SL-SX510,铝合金面板,带液晶屏幕,带线控,支持40秒防震,超级牛X的一款哦。

因为俺的CD太牛叉,自然也经常被同学们借去,有一次借给广播影视学院的美女,回来后竟然发现我的充电电池被咬得满是伤痕,这把我心疼得啊。还有一次借给一个哥们,结果上自习看一美女拿着和我同款的CD,问哥们才发现,他拿我的CD泡妞去啦,我晕啊。

MP3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便携CD是很牛叉,让我因为这个东东风光了近4年。不过工作时,看我一女同事拿出个男朋友从日本买来的MP3,我就不淡定了,还有这么小这么牛的东西?

于是我把MP3借了回来,周末把MP3挂脖子上去公园里炫耀,看着路人艳羡的目光,以及时不时地有美女过来搭讪问我这是什么高科技,我突然做了个决定,我不能总拿别人的MP3装X,我也要买一个。

于是斥资1490元买了一款明基(Benq)的MP3,有256M超大存储,带液晶显示,超级牛叉的。不过牛叉了不到一年,MP3就遍地都是了,我的笨球看起来也不那么耀眼了。

不过那时上班天天做班车往返,带上耳机,调低音量,听一些美妙的音乐,在班车上睡得那叫一个香啊。

啊,写到在班车上睡觉特香这事,我突然犯困了,那就先写到这里,后续内容明天继续吧。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当年小时候夏天拿着三节电池的手电到处找知了猴,那记忆还历历在目。

:) hello. I haven't seen a walkman in a long time..

这些我家都有,还有一台14寸的金星牌彩电。舍不得扔啊!

赵本山老师在小品里面说过,“手电筒是一种家用电器”
O哥文中没有介绍到黑白电视机,明天可以分享,你先睡觉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