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使用HiveSQL查询历史挂单以及成交

话说HIVE 又双叒叕爆啦了,我有些好奇我之前梭哈的那些笔交易都有没有赚钱?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其实梭哈是分为两部分的,一部分是在交易所,用U梭哈的;另外一部分是在内部市场用HBD梭哈的。交易所梭哈的,我查看交易记录即可;而内部市场梭哈的,看交易记录只能看最近一部分,太过于久远的就不显示啦。

那么有没有方法看到内部市场完整的交易记录呢?答案肯定是有的:一种方法是通过account_history_api;另外一种方式就是通过HiveSQL数据库。

HiveSQL中有三个表(或者视图)和订单相关,TxLimitOrdersCreatesTxLimitOrdersCancels以及VOFillOrders,分别对应创建订单、取消订单、以及订单成交。

有关三个表对应字段的具体信息,请请参考HiveSQL网站中相应的文档,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今天就来测试一下,使用HiveSQL数据库来获取内部市场的交易记录。

查询创建挂单

TxLimitOrdersCreates中包含订单创建信息,我们之前说过,有两种创建订单的Operation:limit_order_create以及limit_order_create2,这个表中同样包含了这两种操作记录。

我们可以使用如下语句查看自己的订单创建记录(按时间降序排列):

select * from TxLimitOrdersCreates 
    where Owner='oflyhigh' 
    order by timestamp desc

以下返回内容的一部分: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可以看到,对于limit_order_create而言,exchange_rateexchange_rate_baseexchange_rate_quote这三项返回值为null

下面是limit_order_create_2部分的返回内容: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因为我很少用limit_order_create_2,之前产生部分记录也是因为测试,所以我们不去理会limit_order_create_2

对于limit_order_create的返回记录,我们可以通过amount_to_sellmin_to_receive来计算出创建订单时的期望价格。当然,要搞清楚方向,比如sell HBD,意味着购买HIVE;而sell HIVE,毫无疑问就是出售HIVE啦。方向决定了计算价格时谁是被除数,谁是除数。

因为我近期订单都是购买HIVE,所以查询创建订单的详细信息,可以使用如下简单的查询:

select top 50 amount_to_sell, amount_to_sell_symbol,  min_to_receive, min_to_receive_symbol, amount_to_sell/min_to_receive as price, timestamp 
    from TxLimitOrdersCreates 
    where Owner='oflyhigh' 
    order by timestamp desc

部分返回结果如下: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可以看到我创建订单的价格还都不错。

查询成交挂单

虽然上述查询创建订单可以查到价格,但是创建订单的价格并不意味着成交价,比如我创建一个以0.1 HBD价格购买HIVE的订单,并不意味着我真的就买到了。

所以相对于查询创建订单,查询成交单更有意义一些,这时就要请VOFillOrders上场了。

随便选出我最近100条成交记录:

select top 100 * 
    from VOFillOrders 
    where current_owner='oflyhigh' 
    order by timestamp desc

部分结果如下: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有关current_ownercurrent_paysopen_owneropen_pays等字段的意义,可以参见我前一篇文章: 每天进步一点点:聊聊HIVE市场的fill_order

所以,在这些交易中,我都是Taker,而且都是用HBD买HIVE,那么查看成交价格就比较简单了:

select top 100 current_pays, current_pays_symbol, open_owner, open_pays, open_pays_symbol, current_pays/open_pays as price, timestamp
    from VOFillOrders 
    where current_owner='oflyhigh' 
    order by timestamp desc

随便看看,还不错: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查询最近200条记录,并查看底部汇总: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也就是说,从2022年6月15日至今,我持续买入了37887个HIVE,耗资12177.75 HBD。按照撰写本文时币安价格:0.364计算,价值约13,790 HBD,盈利1613 HBD,收益率13%。

虽然这个收益率还不错,但是如果放HBD存款中(年利率20%),收益也应该差不多,白折腾了,哈哈哈。

(擦,临发布时,查了一下HIVE行情,被砸到0.3489了,赚得更少了,哭😭)

相关链接

Sort:  

不哭,O哥
一会继续拉盘,让O哥赚得更多

HBD虽然有稳稳的20%年化,但哪来HIVE来的刺激,不赌点怎么对得起自己一向自信的手气。😅

博一博,单车变摩托😄

欧哥是我的楷模 我最后一次hbd成功换飞 争取走上盈利的步伐

发财啦,hive爆涨啦。哈哈

等再次二十多块钱卖。赚得妥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