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起见,周期性查查征信

今天网上看到新闻,有人不小心被贷款,知道因为有购房需要查征信才发现。还有不小心被成为别人贷款的担保人的,也是查征信才发现。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世界简单太危险了,当然了上网或者下载/操作APP时谨慎一些可以避免一些风险,但是周期性查查征信也是很有必要的,看看有没有存在啥问题。

现在查自己的征信还是非常方便的,据我所知好些个银行APP里就能处理,因为惯用招行APP,那就在招行里查一下吧。

申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很简单,先是输入手机验证码: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然后进行一个人脸识别: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然后耐心等待就好了: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大概过一两个小时后就可以查看啦: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看了一下的我信用报告,没啥不良记录: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非信贷交易记录&公共记录: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银行时不时的查查我: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关于信用报告的说明:
image.png

还好,我没有被贷款,也没有被当作担保人之类的,也没有逾期之类的不良记录,这样就放心多了。决定以后每年自己查一下自己的征信记录,以免发生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另外需要补充说明的是,据说频繁查询自己的征信记录可能会影响贷款,所以近期有贷款计划的朋友慎查哦。

Sort:  

响应号召,也去查了查,等报告中

我之前好像听说一年不能查超过3次,我去年查过一次,还好没有异常

嗯,据说频繁查可能会影响贷款

有沒有看到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