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考砸,也要笑容满面地比耶✌

因为疫情的缘故,这两年的钢琴考级都是线上进行,也就是说使用官方提供的APP录像考级曲目,然后上传参加考试。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为了这次考级,我们真的是准备好久,好久之前就开始让钢琴教师针对考级进行加训,每两天就上一节一小时左右的钢琴课。

除了加训外,日常练习也不放松,原本平时每天练半个小时,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早中晚都练习考级曲目,每天练琴的时间接近两个小时。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钢琴的音准,我们还特意找了钢琴调律师上门调琴,争取让钢琴也处于最好的状态。

今天就是考级的日子啦,为了保证录像效果,我又特意把录像能框进去的地方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儿子也穿上妈妈前些天特意给他买的西裤、白衬衫、西服马甲并系上小领结,打扮的帅帅的,一切都准备好了,就准备开始考试啦。

结果第一个基本练习(音阶),我就操作失误了,原本线上每个曲目可以录三次,然后选择最好的一次保存并上传,结果儿子才弹了一次,我就稀里糊涂按了保存。

不过好在基本练习(音阶)这个没有大的失误,虽然浪费另外两次机会,但是另外两次也不见得就发挥比第一次好(唉,我总得找点借口)。

然后A项(克拉莫练习曲)、B项曲目(幻想曲)儿子发挥尚可,每首曲子都弹了三次,基本上都是第二次表现最好,然后我都选择了第二次的视频上传。

最后的C项,儿子选择的曲目是《采茶扑蝶》,第一遍他起的速度有些慢,所以旋律不是很准,中途他意识到这点后又偷偷瞄了一眼我们,唉,第一遍是录废了。

第二遍儿子弹得非常流畅,结果马上到结尾的时候竟然弹错了音,然后停顿一下才接着回到正确的曲调上来,唉,这个基本上也拿不出手。

然后让儿子放松随便弹几次,每次都弹得很好,开始录音后,大概是因为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他有些紧张,结果刚弹奏到三分之一附近就出现重大失误,然后又失误,然后停下来哇哇哭了起来。

我停掉录像和儿子说,评委老师肯定是看弹奏水平来打分的,而不是看谁哭得声大哭得悲惨就给谁高分,总算给儿子逗得破涕为笑了。

唉,这C项曲子算是弹废了,矬子里边选大个,还是上传第二遍录像吧,但愿评委看在大半首曲子都弹得不错的份上给个及格吧(概率不大)。

总体来讲,这次准备准备充分的考级算考砸了,不过我们还是给儿子讲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要想考试或者表演时发挥得好,平时的勤学苦练是必不可少的。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次考级虽然不是很成功,但是正式检验一下学习成果,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也算是有非常大的收获的。然后趁着儿子演出服穿着,给儿子照了张相,他又开心了起来,笑容满面地比了个耶✌。

Sort:  

我们是在学校录,老师在身边感觉心里更有底🙂

你家几级啦?
我家这个估计老师在身边更慌😀

我们只考过一次六级,下次就备考十级啦,你们这个是七级?

还是挺不错的,可能有点紧张了!

何止是有点,简直是太紧张了

疫情,将考试改变了
疫情,影响着生活工作学习各方面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考琴真是很大壓力的,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