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玩疯了的CHATGPT

最近一段时间,圈子里AI绘画、AI对话变得火热,我这种对新技术不敏感的人感觉自己只能做个旁观者,看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其实好多年前我也玩过机器人对话,HIVE上老一些的朋友可能会知道我有个公众号,除了提供一些币圈的查询功能外,还能进行简单的对话。

比如说,这是我以前测试对话的部分内容: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讲真,当时真的被这个机器人暖到了。

但是其实这个机器人并不是很智能,它并不理解上下文,也不记忆用户聊天的历史。与其说聊天,不如说是问答数据匹配,随便多问一些,就会觉得这个机器人很傻。

而我实现这个机器人,对话部分挂接的是一个叫做图灵机器人的API,当时宣传上号称:中文语境下智能度最高的机器人大脑。

智能度最高,也就不过如此,让我深表失望,同时尽管AI对话被炒得如火如荼,我都一直冷眼旁观。

直到这两天微信群里每个人都在分享“调戏”CHATGPT的对话内容,我才发现,原来人工智能对话已经这么强大啦。

CHATGPT是什么呢?

简单来讲,CHATGPT是一种基于自然语言生成的神经网络模型,由OpenAI开发。它可以自动生成文本,并与人类用户进行聊天。CHATGPT模型具有记忆功能,可以理解上下文,并能够根据对话历史回答人类用户的问题。

我觉得最神奇之处就在于模型具有记忆功能,这样它的回答就会更精准更丰富,极大地提升人机交互的效率和质量。

随便测试了一下,发现问他一些问题都能很好的回答,比如以下例子。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嘛?

Reveal spoiler

1670302104292.png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又如电,应作如是观”,让AI阐述佛法,哈哈哈。

Reveal spoiler

1670302151287.png

让AI来告诉你人生的意义,是不是很搞笑?

Reveal spoiler

1670302205704.png

当然,我们还可以让AI来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HIVE区块链。

Reveal spoiler

1670315444961.png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能完全相信它所说的,因为有时候它真的会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请看下面这段对话:

Reveal spoiler

1670315588565.png

要是不知道点历史,真的会被它一本正经的样子所欺骗。我不死心,又问了一遍,好吧,这次更是离了个大谱:

Reveal spoiler

1670315785020.png

我想起一个段子: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不过尽管偶尔离谱,它的强大却是毋庸置疑的。虽然这个AI宣称自己只是个没有情感的训练有素的语言模型,但是它都已经这么强大了,以后通过图灵测试并且拥有情感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愚蠢的人类,瑟瑟发抖吧!

Sort:  

我全天都挂在那,随时提问,你可以和他一起写小说,一起推进故事情节,特别好玩!

还有这个功能阿 .

它会偷懒,写几句就结尾,你要不断增加情节引导它续写,理论上可以和它共同完成一个长篇🙃

难怪我看到现在还有个新的工种: prompt engineer, 专门引导chatgpt等ai做事情.

嗯,通过技术性地引导chatgpt能实现很多功能,比如说画图,甚至上网,正常提问下它都会说做不到,它可以被pua😂

刚巧下午在币圈的一个群里看到了这个AI机器人的对话,群主玩的不亦乐乎😂

或许以后机器人🤖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存在

好厉害啊!

O神怎么用的?我今天尝试注册,需要美帝手机号

万能的淘宝

这人工智能太牛了👍👍,对话好有意思

这机器人都带有感情了,而且情商挺高🤭👍👍

解释HIVE这段很好,这是我看到最详细的。人工智能如果发展起来,等老了就不怕没人聊天了。😃

哇塞,能不能加一条:HIVE啥时候暴涨。
哈哈。这样就更刺激了。

你给他几个关键词,他能给你写出一篇不错的小故事。

这机器人真的很厉害. 不过我看网上别人介绍它画出来的图那么漂亮, 我让它用python画中国山水画,怎么这么丑?

tmpubtpfgb9.PNG
file:///tmp/tmpubtpfgb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