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预测市场,尤其是不要到处安利你的预测结果

今天比特币重回5W美元上方,按理说炒币的应该都开心得不得了才对,尤其是我解除的炒币的人大多都是囤币党,做空的只是非常少的一部分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然而今天我潜伏的几个群里很多群员却都在顿足捶胸、悔不欲生的样子,原来很多人和我一样,又在低点被吓得割肉,然后完美踏空。

然后一些小伙伴纷纷谴责群里的某个小伙伴,这个小伙伴很有趣,一直在唱空,按说都是成年人了,做事应该有自己的判断,愿赌服输,但是很多人纷纷表示因为这个小伙伴的唱空影响了大家发财,想找人砍这个小伙伴。

其实吧,我的操作也受到群里唱多党和唱空党的影响了,当初比特币上到40W人民币,群里一些大佬一直在唱多,我不断地充值信仰,然后就一直拿住。

后来的事情大家知道了,因为政策的缘故,比特币一路跌到20W人民币附近,因为群里唱多党一直在鼓气,虽然我极为后悔40W时没清仓一些,但是还是一路坚持下来了。

但是这时候唱空党逐渐占了上风,尤其是币价一路下跌,每每都印证了唱空党的判断,唱多党们也偃旗息鼓了,所以逐渐的我的信仰也没有那么坚定了。

当比特币跌到25W以内,我有些慌了,于是开始一路清仓之旅,一路清到20W,果然割肉一身轻,尤其是看着BTC一路跌到20W人民币附近,更是有些庆幸自己割的及时。

然而当BTC从20W开始一路反弹时,滋味就不是那么美妙了,唱空党虽然在继续唱,但是唱多党开始活跃起来了,但是这时候双方势均力敌,我也没想找补仓做多什么的。

结果就是BTC一路涨回到33W人民币附近,虽然距离40W尚有不小的差距,不过我的腿已经拍得骨折了,哎,完美踏空。

回想起来,我决定之前无论是加仓套牢还是割肉踏空,虽然多少受了一些唱多党、唱空党的影响,但是终究是自己做的决定,要么是过于贪婪,要么是过于恐惧,归根结底还是自己财运如此,其实怪不得别人。

但是从这事中也吸取的一个教训就是,不要轻易预测市场,尤其是不要到处安利你的预测结果,否则别人听信了你的判断,发财了还好,要是亏损了,被砍岂不是很屈?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其实不单单是炒币,其它投资产品也一样,股票、基金、黄金、石油啥的,都不要企图预测更不要随便给别人投资建议,毕竟以我们的水平,所谓的预测其实不过和瞎猜一样啦

Sort:  

呵呵,我觉得平常心吧。没亏就好,挣少点也是挣。挣得多的要有运气和能拿的住的心态。相信以后还会涨(跌)回来的,机会还很多。人常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吧。

就我個人而言 安麗完自己的預測 也會因為面子很難改變自己的決策😅
還是自己默默的猜想就好

市場真得很難預測....

一直持有,放入到Defi里,比如BTC + BNB的Defi,管它涨跌,每天收利息就可以了。

我趕腳Hive很快上$10 😎

解除 -> 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