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佳能EOS 80D的电池

原本想写个标题拯救EOS,后来想想在币圈这个标题容易被误解,搞不好还可能挨打,所以就不标题党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说到我这个佳能EOS 80D还是在EOS 被炒得最最最火热的ICO阶段买的,一则想蹭蹭EOS的热度,二则吗,想着有了“高端”的数码相机,就可以拿来拍些大片,然后发HIVE是不是可以赚很多钱?

结果数码相机买到手我发现实在是太重了,每次出去背着它累得半死。如果光是重也行,想用明白实在是太难了。我只会使用傻瓜模式,然而傻瓜模式拍出来的照片其实和手机拍出来的差不了多少。

就这样4年前买的相机基本被我闲置了,只是偶尔拿出来拍两张照片,偶尔给电池充一下电。

前段时间突然想起来,相机电池好久没有充电了,于是把相机翻出来,发现还剩一丁点电,赶紧放充电器上开充,可是我发现无论我充多久,充电器上指示灯一直都是单闪(电量低于1/4)。

充了一天一夜指示灯还是没有变化(单闪),于是我把电池拿出来放相机中,发现电量和我充电之前一点变化都没有,也就是说一天一夜一丁点电都没充进去。

我又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说重新连接充电器、擦拭充电器和电池的触点、把电池放入冰箱中,等诸多手段试下来,一点效果都没有,估计电池是彻底废了。

去京东查了一下,EOS 80D配的原厂电池要700多大洋,相比这电池小小的体格而言,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我纠结再三还是没舍得买,反正手机拍照也一样,能省就省吧。于是乎把电池又装回到相机里,放到一边,懒得理它了。

这样又过了一个多月,前些天收拾东西的时候把相机拿出来,再开机发现根本打不开了,也就是说电池一丁点电都没有了。鬼使神差地,我又把电池放到充电器上,反正都已经坏了,再充充试试,然后就没搭理它。

结果过半天一看,充电器指示灯变成了常亮(充满了,100%),额,难道电池已经起死回生了?放到相机里一试,果然显示是满格电量,胡乱拍了几十张照片,电量还是满格,也就是说我的电池竟然复活了。

这倒真是个意外之喜,省了我700多大洋,我回溯整个事件,想想电池复活可能大原因,大概就是因为电量彻底耗光吧。据说耗光电量对电池伤害极大,是平时绝不推荐的操作,可是如果电池本就不好用了,何不置之死地而后生?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不过也并不是什么时候置之死地都能后生,比如我的一堆笔记本电池就已经彻底死翘翘了。能后生的,大概都是有救的,这大概才是这块电池复活的真相吧?

Sort:  

拯救BTS

image.png

赚大了!说明电器坏了不要马上处理,“凉拌”有可能起死回生。😀 😀

O哥,拯救HIVE吧,随着大饼暴跌,HIVE也下跌很多
要不要抄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