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本地EOS节点到v2.0.7

好久没有关注EOS了,去官方github上看一眼,才发现一个月以前发布了EOSIO V2.0.6 以及2天前发布了EOSIO V2.0.7。如果没看到什么更新也就罢了,既然看到了,那么就升级一下本地的节点吧。

升级

和以前一样的编译步骤,同样是很慢,同样也没出什么问题。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编译完检查一下版本号:

nodeos --version

返回如下,充分说明我没编译错,哈哈: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因为之前版本为v2.0.5,所以不需要replay之类的,还是替换nodeos程序即可,一切🆗!

v2.0.6 & v2.0.7改了什么

简单看了一下两个版本的Release Notes,除了Security bug fixes以及Stability bug fixes外,主要是在trace-api-plugin中添加了更多的内容,这样就可以监测更多的信息了,这会便于开发者(尤其是EOSIO软件本身)或者运维对程序进行优化吧。

另外在chain_api_plugin(/v1/chain)中加入了get_accounts_by_authorizers,来替代history_api_pluginget_key_accountsget_controlled_accounts,我猜测主要原因是history_api_plugin没有哪个人维护得起了吧😀

v2.0.7中又加入了一个max-nonprivileged-inline-action-size,这个参数可以限制内联操作(inline action)的大小,我觉得对于控制blocks.log大小增长过快的问题,还是很有用的吧。

EOS大事

好像最近EOS社区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WPS提案被彻底搁浅了。VOICE前些天说要搞什么全球开放,不过感觉更像是狼来了,总之我个人对它几乎没什么期待了,与其期待VOICE,不如好好玩HIVE(https://hive.blog)呢。

另外算的上大事的大事当属BLOCK.ONE收购了域名B1.COM,据说是继百万美元收购voice.com以后又一百万级别的收购。不过对于买域名,我个人的看法就是不务正业。

价格 & 网络

EOS的价格最近有了一些回升,有人说可能和VOICE面向全球开放有关,不过我觉得应该只是正常的市场波动,毕竟好多空气币最近也涨了一些。

EOS主网网络最近倒是没出啥大问题,唯一的问题是blocks.log增长依旧很快,已经达到了1.5T,按这速度下去,想想就觉得恐怖。

其它

原本弄个本地节点打算学习一些开发之类的,不过弄了这么久,啥也没学到,炒币也是赔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