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自己HIVE 7周年生日快乐🎂

in HIVE CN 中文社区9 months ago

前段时间看刘美女(@deanliu), 庆祝自己的HIVE 7周年生日,这真让人羡慕不已呀,于是我也查询了一下自己的HIVE生日,发现还要过些才到,我暗自决定,到时候我也要好好庆祝一下。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结果这些天忙着带孩子瞎玩(露营、回老家等),完全把生日这事忘到了脑后。今早浏览Hiveblocks时,突然发现自己个人信息Age中给弄上了两个小蛋糕,变成了这个样子:🎂 93 moons 🎂

93个月是多久?我有些计算不清楚了,但是我没记错的话,Hiveblocks的这个功能是有些BUG的,从来没见这个月份准确过。但是我还是看了一眼诞生日:Created 2016-07-25 03:11:30,哇,7月25日,岂不是就是今天,那就是说,今天是我HIVE 7周年生日啦。

有些较真或者不了解历史的朋友可能说:“那不对呀,HIVE也不过才3年多的历史,你咋还过上7周年的生日啦?” 确实,HIVE是3年多以前分叉来的新品牌,但是在我心里,只有HIVE才是正统,所以说它有7年多的历史也没错。

扯远了,不知道你可听说过一个词语:七年之痒?维基百科上这么解释:

七年之痒,是指婚姻进入第七年时,人们可能对婚后生活的平淡规律感到无聊乏味,而经历外遇等危机的考验。

其实不光是婚姻,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一样,时间一久,就会感到乏味,就会产生一些变化。回想了一下,我正式的工作,也正好是做了七年,然后辞职,变成了一名失业人员。

但是在HIVE上,我的兴趣依旧不减当年,每天分享一些琐事或者记录一些所学所想,已经成为刻到骨子里的习惯,断更一天都会觉得浑身难受不得劲。

另外,随着年岁逐渐变大,记忆力也不断减退,所以把自己大脑里的东西,复制到HIVE上来,这样HIVE就变成了我的第二个大脑或者说我大脑的第二个存储装置——比起我大脑本身要靠谱得多呢。

不断记录、学习、分享的过程,也是自己成长的一个过程。比如以往我遇到一些技术问题,探究一下,解决了就好,然后事后就忘到脑后。但是有了HIVE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一定会研究个透彻,然后再用简单明了的话语分享出来,这个过程自己对相关技术的理解和把握也不断加深。

有句话叫做: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我深以为然。有时候不禁感慨,哪里有这样好的地方?你花时间学习分享,HIVE就会给你回报!简直是学习爱好者的天堂啊。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为HIVE贡献更多的优质内容,与HIVE共同成长。

七年来,自己在HIVE上也有很多自己认为的高光时刻,比如第一次发帖,第一次获得大神的点赞支持,第一次单个帖子获得超过$1500的收益,第一次做见证人等等等等。

还有自己支持了很多技术方向上的提案,以及在HIVE分叉后协助某知名交易所于HIVE对接,当初HIVE的第一波拉盘,就是因为这个交易所上HIVE的缘故哦。

还有自己在HIVE上也实现了自己的文学梦,平时小学生作文都写不好的人,也在HIVE上创作了一系列的文学作品,有些自己回头读读都甚为满意,比如说《李白丢官:一句诗词引发的惨案》,其实是自己当时一些心情的写照,只是估计未必能有人读懂罢了。

又比如说《那年夏天》,记录了几个高中毕业男孩子的友情,真人真事哦。说起来时间过得真快,老大已经仙逝了,老四的孩子快大学毕业了,老二的孩子今年高考完成,成绩还不错,应该能考上不错的大学。孔子说:逝者如斯夫,真贴切呀。

还有那一系列的短篇,《豆腐西施》,其实是一个很平淡的故事,但是故事中同学创作的那首歌,始终在我耳畔回荡:

无情的时间一天又一天
对你的思念是始终没改变
你踏着梦中轻快的船
飘呀飘呀飘呀飘
飘到梦里边

其实不光这些自己认为的高光时刻,以及自己认为值得一提的文学作品,自己在HIVE的每个日子不都是闪闪发亮呢?比如摄影、比如旅行、比如编程学习、比如发些感慨或者牢骚等等,回头再看,都那么美好。

昨日已成回忆,今天正在继续,希望HIVE再继续活上几个、十几个、几十个七年,我们可以在HIVE上记录下更多更精彩的美好回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接下来就应该是各种致谢环节了,感谢XXX带入我入圈、感谢XXX一直给我大力支持和信任、感谢XXX一路陪伴,感谢每个HIVE的小伙伴——有你HIVE才这么精彩。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KTV,等等等等,自己对号入座吧。

Sort:  

发现自己给豆腐西施写的续集也很好玩,欢迎围观:

《豆腐西施》: 续

👌待会儿来慢慢欣赏😻

人工置顶

哈哈哈,恭喜7周年愉快,希望在下一个7周年里,我们这批小伙伴们都还在HIVE这里相聚~
还有很好奇那个XXX是谁??🤣

是谁呢?

是带您进入这个圈子的贵人🤣

其实XXX和XXX是两个人哦
前个XXX带我入圈

我O威武!感謝七年好文相伴😊!生日快樂!🎉🎂🍻🚀😍

第一次单个帖子获得超过$1500的收益

What the... 這麼高?😍😍 該不會還是75/25時代?

嘘,低调低调

哦!原來說的是人民幣... 誤會了誤會了 😁😆😄😀

美元😡

是人民幣,您記錯了。🤬

怎么听起来你和o哥有7年之痒。
说错话了,溜了。

同意那句《Hive是第二个大脑》
不管年龄大小,人脑有时就记不住太多东西,写进Hive里,有需要的时候再翻出来,写的一切一切都是回忆

嗯,现在HIVE的脑容量比我的大啦:)

七年之痒,额… 我跟玲玲结婚貌似刚好七年。祝O哥七年生日快乐,借此顺祝我的七年之痒平安度过😂😂😂

额,不许痒

🤣🤣还好啦,谢O哥关心。

哇!O哥HIVE七周年庆生!🎈🎈🎈🌠🌠🌠星光灿灿!🎊🎊🎉🎉🎉👏🏻👏🏻👏🏻🥳🥳🥳生日快乐!🎂🎂🎂🍾🍻🥂💐💐💐🎆🎆🎆🎇🎇
@tipu curate

祝O哥Hive 7歲快樂, 我好像也剛剛過了Hive 4歲生日呢...

等你的五周岁、7周岁、10周岁生日:)

来凑个热闹祝你生日快乐。呵呵,我也是最近。

同乐同乐

O哥生日快乐🎂🎁🎊🎈 时间过得真快啊!

哇,看了一下,你比我年长10天

哇 我还以为我晚一些呢!同乐同乐

生日快乐!O哥!我要向你学习!
多做贡献,多为社区献力量。

友哥过奖了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badge!

Happy Hive Birthday! You are on the Hive blockchain for 7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Women's World Cup Contest - Recap of day 5
Women's World Cup Contest - Recap of day 4
Women's World Cup Contest - Check your ranking!

谢谢,这还来得真及时

生日快乐 @oflyhigh 🎉

谢谢大佬:)

原来大佬是懂中文的。我一直以为不会中文。捂脸

大老應該是翻譯的啦

不客气 @oflyhigh

顺便问一下,我们能否请您支持我们的提议,以便我们的团队可以继续工作?
您可以在 Peakdecency

Hive.blog / https://wallet.hive.blog/proposals
使用 HiveSigner
https://peakd.com/me/proposals/248

您的支持将非常有帮助。
谢谢你。

祝O神Hive 7岁生快🎂!

同乐同乐

恭喜o哥,生日快乐

谢谢西瓜

祝O哥hive7岁生日快乐

同乐同乐

O哥当初退出文坛我是深表遗憾的 😁

哥不在文坛,但文坛有哥的传说。

呕,自己吐一下🤮

祝O哥Hive 7岁生快🎂!

同乐同乐

祝贺o哥

同乐同乐

來這裡養成了每日寫作的習慣,真的很神奇。
如你所言,這裡也成了我尋找記憶的所在,年紀大了忘東忘西,有個可以留下生命軌跡之處真的是太讚了。
生日快樂,希望有無數個七年生日快樂~~

一起期待无数个七年生快:)

恭喜欧胸7岁生日快热!原来老刘年纪比你大啊?

所以刘胸更大一些😍

大神胸在上,我們都不敢說大。🤓🤓

这老刘是不是指刘美女。求解。

不然會是誰呢?😊

哈哈,懂了

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 😉

恭喜恭喜O哥7歲生日!!🎉🎉🎁🎂

同乐同乐,前些天看你也在庆生🎉🎉🎁🎂

Hive-O哥七周岁快乐!🎂🎂🎂

真的值得庆祝,生日快乐!

7周年快乐!!🎉🎉🍰🍰 一起珍惜这个平台💪🏻👊✌️
$1500? 好羡慕😍 是技术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