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完善HP委派查询 /Improve the HP delegation check

两年多以前,在还没有分叉的时候,我做过HP委派查询的工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网页版工具查询HP委派信息。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首先我简单介绍一下HP委派:

委托人(delegator)将股权(vesting_shares)委派给受托人(delegatee),股权(vesting shares)仍由原始账户(委托人)所有,但是投票权、投票收益以及资源(rc)分配等权益被转移(委派)给受托者。

这个工具自我感觉还算可用,但是有个不足就是只能查询委派出的信息,也就是说只能查询某个用户将HP委派给谁了(Delegations Out)

之所以只能查询外出方向的委派信息,是因为API只支持这个方向的查询,而我采取的方式就是使用API直接从链上读数据,所以就只能查询这个喽。

但是有时候我们也想了解一下,都是哪些用户委派给这个用户(Delegations In),这个时候就需要配合数据库使用了。好消息是,最近HiveSQL免费了(费用有提案系统资金出),所以决定在网页工具中添加这个功能。

原本以为是个很简单的任务,但是发现想关联上时间就有些困难了。主要原因就是Delegations表里没有时间戳,而TxDelegateVestingShares有时间戳,但是数据处理起来逻辑有些复杂。好在最终总算写出了满意的SQL。

使用很简单,访问:https://www.cutehive.com/delegations.php
在输入框中输入你要查询的用户名并点击Check即可: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结果也非常好理解,分别是别人委派给用户、用户委派给别人、用户取消掉的快要到期的委派:

Reveal spoiler

image.png

其中Delegations (In)数据源来自HiveSQL,如果没有查到记录,将会隐藏整个表格。Delegations (Out)以及Expiring Delegations数据直接来自链上,如果没有数据,将会显示空的表格。

为了减轻数据库查询负担,Delegations (In)仅查询按VESTS从大到小排序的最前边20条记录,也就是说如果某个用户被超过20个用户委派,查询结果只显示HP最多的20个。如果需要更多结果,建议直接使用HiveSQL查询。

顺便多说两句,我不建议HP少的用户将自己的HP委派给它人换取点赞,怎么说呢,其它朋友用真金白银的HP给你点赞,然后你把自己的HP也换了给自己的点赞,那么你不觉得你愧对你的朋友嘛?

当然,HP多的大户或者只代理出去很少比例的用户,另当别论。另外,这只是我个人看法,大家不用在意,随意就好。

相关链接

Sort:  

收藏啦,谢谢O哥🎈

O哥这个工具好,以后新人会用得到

我HP不高,就不代理出去了

为啥叫O哥?因为每件事都可以做饭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