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聪明要不得

晚上回来时,看到老大在那里做作业,我看到后,觉得他表现不错,还表扬了下他。

等到过了一会,我听到老大说话的声音,我心里还纳闷,孩子妈妈带二宝去楼下了,孩子奶奶最近回老家,老大一个人在那里嘀嘀咕咕什么呢?

起初没往心里去,但还是竖起耳朵听了会。恩,话说,我的听力的确很不错,对声音比较敏感,这点我老婆都佩服不已。

这时候我听到老大在说话,但很明显是提问那种语气,

“四百二十八乘以五等于多少?”

“六百五十四除以六等于多少?”

。。。

咦?这不是数学题吗?难道。。。我猜测这家伙是在问Siri,便轻轻走了过去,看到情况果然跟我预料的完全一样。

child-1440526_1280.jpg
Image by Arek Socha from Pixabay

老大忽然见我不知什么时候已到了他身后,一时显得有点慌乱,一只手把手机藏在身后。

“你这是在做什么?”我大声呵斥他。

老大默不作声,见他不说话,我更生气了,

“为什么要作假呢?”

“今天的题目太多了。。。”老大这才吞吞吐吐。

“题目多就让你拿手机作弊吗?考试的时候也会让你带手机吗?”

说着说着,我便越来越激动,心里想着,

“今天这事态有点严重,看来不给这家伙点教训,以后还会再犯!”

想到这里,我内心怒火就更加旺了,一把揪住他,对准他的屁股“啪啪啪”猛击三掌!

老大一时没反应过来,可能是我动作有些快,也可能是在我的三连掌屁股下,他有点蒙圈了,愣在那里,呆呆看着我。

moss-8273753_1280.jpg
Image by Irek Marcinkowski from Pixabay

“学习是给自己学,怎么能投机取巧走捷径呢?” 我愤愤地说着老大,

“拿手机抄袭答案,你以为自己很聪明?你那叫自作聪明!”

老大挨了打,怏怏地回他房间去了。

经此一打,希望他能长记性,这种小聪明可要不得,以后在学习上也不要再去想“走捷径”。

Sort:  

如果用的是 ChatGPT 抄答案,会不会觉得他很聪明?

这跟用siri 投机取巧没什么两样吧

大伟哥,不要打孩子哟,这样不好,抄作业我也不喜欢,我家欢欢有时也抄,要多想想优点。抄也好的一面😃😃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很生气啊😃😃

你娃让我想起了自己😞 考历史拿本国文来出猫

你这是。。。误操作😞😞

现在小朋友的帮手太多了,有SIRI,还有CHATGPT😂😂😂

工具是好的,用错了地方😂😂

打的好,打得妙,打的呱呱叫。我也是没法容忍小孩子作业作弊行为

同道中人,握手!

心里知道打不是办法,就是忍不住😂😂。你换种方式试试:哈哈,你真聪明,居然会想出这种办法!是不是考试的时候让监考老师给你个手机啊?

自己先消气,打屁股是最高惩罚,用多了就不灵了。

贺老师,我也是极少这般操作,是碰到这种原则错误才动粗的

大伟哥你倒真舍得打啊,现在的父母大多都舍不得打。不过就孩子投机取巧之事是得让他明白这问题的重要性,以免以后走错了路。

子不教父之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