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主要关注的焦点,还得是内容本身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9 days ago (edited)

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对于短视频的发布,我有了一些自己的一点心得和体会。

最开始的时候,我比较在意过多的内容,但是一段时间下来,发现大多数在意的东东,其实是无关紧要的,我自己在观看别人的视频时,也发现是如此,我的焦点主要在于视频的内容,领悟到这点,再次拍摄短视频时,相比之前尤其最开始,我已经学会了放松许多,而且最近这几次,几乎都是1、2次直接就录制完成,几乎没有NG。

微信短视频的推流,我发现有几个规律:

一是每天上午大约8点左右;

二是中午12点左右;

三就是下午5点,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钟。

可以看得出,晚上的时间居多,另外上午和中午的推流,基本跟人们一般的休闲(工作开始前、工作休息时、结束每天工作后)时间比较吻合。

另外一点,微信视频推流主要集中在24小时,也就是说,你的视频的观看,基本都是在最开始的24小时内完成的,之后24小时的推流就非常小了,几乎可以肯定,你的视频在发布48小时候,自然的推流基本就结束了。

image.png

我在上次的短视频中,尝试使用了滤镜,我感觉挺好的,后边我会再研究下关键帧,到时候估计会有更多玩法可以练习和实践。

短视频在发布时,对于作品的介绍,是很重要的,我之前忽略了这点,只是加个标题就发布了,从今天开始,我会注意做好视频的介绍描述。

之前有多个朋友都跟我提议建议过,说短视频的前3秒很重要,要有很好的吸引内容,我自己深知这点,但目前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困惑,就是这点上做的很不足,如何吸引到用户,是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我会在这个方面不断的思考和探索,直到找到一条合适的道路。

关于短视频的内容,要发布哪些方面?我自己思考过这个问题,我把观看短视频的观众分为三种画像(没有任何色彩,只是纯粹考虑适合内容的方向),一是喜欢宏观方面的比如可行性方面的内容话题,二是喜欢执行层面的话题内容比如如何操作和使用,最后一种就是无所谓,就图看个热闹。

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虽说如此,但我思考过之后,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前提下,如何平衡和把握两者之间,这样才不至于跑题,我认为这是一个要非常努力的方向。

image.png
广告:欢迎关注我的微信视频号【大伟说AI】

嗯嗯,很多东西,只有你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才能更好的理解。

顺便问下,关于AI,大家都喜欢哪些方面的话题呢? 可以在评论区说出来,我会着重留意下。

这里对一直支持的朋友再说声谢谢,因为有你们的支持和反馈,我才有了这些自说自话。:)

Sort:  

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拍多了就有经验,内容方面也可以拍一些父子轻松娱乐对话互动类型,对话内容可以有包括AI的。

非常好的建议!!!
谢谢 @love5200 一直有给我很好的建议 ,赞!

大伟哥越拍越好,加油!

加油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