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养了一只不知名的小鸟

in HIVE CN 中文社区9 days ago (edited)

最近广州这边经常下雨,不止广州,我看天气预报,整个广东省都是如此,而且,降雨量还不是一般的大。我一朋友老家在县城,靠近街上,我看他发的视频,站在他家二楼上,看到街上的水位,已经没过了对面肠粉店大半截,几乎快到门头,可见这雨下的有多迅猛。

晚上回到家,孩子们就喜洋洋地冲到我跟前,两个小家伙拉着我,非得要我去看个东东,说是有个“惊喜”给我看。

前几日的时候,楼下原先倒闭的那家药店,重新开了家新的水产海鲜店,两个小家伙路过的时候,抓到一只试图逃逸的小龙虾,非得带回家养,结果不出所料,没两天,那只小龙虾便挂掉了。

今天又会给我什么惊喜呢?

我跟着他们,看到桌子上放了个纸盒子,貌似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打开那盒子,发现里边竟然有一只小小鸟,可能是因为陌生环境害怕的原因,正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边上还拉了一泡鸟屎。

0425.jpg

哥哥在边上高兴地跟我分享了这只小鸟的来历。

原来下午放学时候,老大在路边的树丛里,发现了这只小鸟,就将它带回家里了。我推测是雨下的大,加上刮风的原因,这只小鸟很可能是从树上的鸟窝里掉落下来的,因为看其样子,明显是一只雏鸟,羽毛都还没丰满。

过了会,小鸟没了之前那般害怕,也可能是饿了,张开嘴,一副想要吃东西的样子。我跟孩子们提议,给小鸟喂点食物,两个小家伙欣然同意,但是喂它什么东东呢?一时犯了愁。

我小时候,养过鸽子,养过兔子(田里抓的野兔崽)。。。对这些还是有点经验,通常情况下,小鸟一般是吃虫子,或者粮食,但虫子家里没有呀。

于是我们准备喂它大米,这时候二宝忽然大叫起来,声称他有个新主意,可以将家里的火腿肠喂给小鸟,毕竟火腿肠是肉馅做的。

这主意果然好!于是我们改喂食小鸟火腿肉。为了防止孩子们喂的太多,导致小鸟撑死,我特意提醒他们,喂食要少,尽量将肉块切碎些。

看着两个小家伙一脸欣喜,意犹未尽期盼的样子,我提议说,

“如果你们养这只小鸟能超过一星期,我就考虑买只鸟笼子,给它安个家。”

按我的经验,小鸟如果能活过6、7天,基本就说明身体没什么大碍,后边只要按时照料给它饮食,养起来也容易。

StockCake-Lone Blossoming Tree_1714010586.jpg

Photo by Stockcake

哥哥说,

“弄个笼子给它,它会不会觉得不自由?”

“不会的,给它买个新房子,它怎么会不乐意呢?”我打趣地跟他们说。

“对啊,有新房子,还是免费的,谁不喜欢呢?”两人不由哈哈笑了起来。

晚上睡觉前,两个小家伙又特意跑出来,打开纸盒子,看看那只小鸟怎样了,看那样子,真是很认真啊。

对了,哪位朋友懂行的话,麻烦告知下这是只什么鸟呢?谢谢!

Sort:  

是不是喜鹊??它叫不叫??

叫的,声音很小

好像是麻雀?

image.png

长大了才能看出来,现在我感觉有点像麻雀😂

对照着图看起来似乎很像了

如果真的是麻雀的,可能会比较麻烦,据说麻雀不喜欢被人饲养,很快就会被气死,是真的气死的

以前家里飞来一只小鹦鹉 最后被我给赶跑了🤦‍♂️

怎么没留下来?🤦‍♂️

我老爸说应该是别人家的 就放生了😔

多个角度拍摄一下,就一个角度,不太好判断
既然捡回来了,说明和它有缘,好好善待它
注意观察,如果院子里盘旋大鸟,在叽叽喳喳叫,可能是来找丢的孩子了,有的鸟妈妈会把孩子抱走的哦

看起来怎么有鸡那么大,可以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