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第九弹:触发所谓“版权风险”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想着五一放假期间,拍摄个短视频,结果懒惰战胜了想法,直到假期前一天,才终于拍摄好了新一期的短视频。

这次短视频最大的改变,就是我引入了画中画模式。之前看别人的视频,觉得画中画的模式很不错,既有真人出镜,又能展现出内容,可谓两全其美。

但是画中画模式怎么弄?我之前没做过,这次算是第一次尝试。

这次的主题是《国产AI哪家强?》我打算通过对比kimi和豆包,从电脑到手机app,让用户实际看下哪家的AI更胜一筹。

老样子,文案很快就准备好,但在拍摄时,我一时犯了愁,记不住文案内容啊!

如果像之前那样,将文案放在边上,很容易出现念稿的那种差强人意效果,但如果对着镜头,大段文案又很难一镜到底,很容易忘词。于是考虑再三,我决定将文案按照内容分为几部分,分别拍摄录制。

等到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开始视频剪辑。这次的剪辑不同于往常,要加上画中画模式,我先是用手机剪辑,发现效果不佳,后用平板剪辑,尝试多次后,总觉得没有电脑大屏幕看起来舒适,看到时间已经很晚,索性先放下,等明日再说。

次日,我在电脑上继续剪辑,剪辑软件里自带了画中画,但麻烦的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画面的大小和比例适中调不好,反复折腾了我2个多小时,最后才终于做好。

不曾想,这次碰到了个新的麻烦,还很棘手。

短视频发布没过2分钟,收到微信视频私信,如下图,

001.jpg

大意是说,我的作品可能存在「大篇幅引用含有其他作者/平台水印素材,存在版权风险;或明确提及其他平台账号信息,引流到其他平台,可能给用户带来安全风险」的问题。

我看了下视频,觉得内容上应该没有涉及到什么版权风险呀,想半天,猜测会不会是因为标题里提到的kimi和豆包这内容引起的?

于是又重新制作了新的视频,更新上,以为这次会通过审核。

不曾想,又很快收到私信,依旧如此,并提示说视频状态为:推荐曝光减少。

仍然是模糊的内容,并未告诉你具体哪里触犯了敏感或违规,让人老虎吃天,无从下手。

我记得多年前,我一直使用新浪的博客,但后来新浪博客引入了审核机制,每次发布博文前,会进行敏感词检查,常常弹出个对话框,说你的文章里存在敏感词,但又不具体指出来,让我烦不胜烦,后来多次之下,索性最后放弃新浪博客。

003.png
微信视频号:大伟说AI

微信视频号的这个提示,也是很模糊,让我很是犯难。

看来这次拍摄的短视频,只能孤芳自赏了。

Sort:  

很多都是机器审核,可能是视频内容触发了审核,修改一下再上传或者是看看能否联系他们客服。

主要是不知道哪里触犯了审核机制,没法下手改。不过还是按照你给的建议,提交了申诉说明,感谢。
0506.jpg

Congratulations @rivalhw!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4000 HP as payout for your posts, comments and curation.
Your next payout target is 106000 HP.
The unit is Hive Power equivalent because post and comment rewards can be split into HP and HBD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Our Hive Power Delegations to the April PUM Winners
Feedback from the May Hive Power Up Day
Hive Power Up Month Challenge - April 2024 Winners List

万事开头难,大伟哥,加油!😀😀

不要放弃💪🏻

所以,还是得区块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