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总翻身记 完

广州这边的律师,律师费起步一般都是上万,像这种几千块钱,一般律师是不屑,也不会去接的,钱少事多,重要一点,接了还担心被律所的同事嘲笑。

想到这里,我跟石总开玩笑,
  
  “你们这定价,简直就是法律界的一股泥石流,价格屠夫嘛!”
  
  石总笑了笑,
  
  “我们这是薄利多销,反正这方面的需求量大,既然市场有这个需求,我们就要抓住这个机会,帮客户解决问题。”

ai-generated-8631634_1920.jpg
该图片由Pete LinforthPixabay上发布

我忽然想起来石总之前被银行催债,搞得烦不胜烦,便问他,
  
  “你们有接银行那种债务吗?”
  
  石总认真地回复我,
  
  “没有,我们不做那种传统银行催债业务”,随后又说,
  
  “但我们承接第三方企业、私人那种债务业务”。
  
  他说的企业、私人债务业务,我也没搞明白,大概就是民间借贷,或者网贷平台那类债务吧,我心想。

coast-8587004_1920.jpg
该图片由Markus KammermannPixabay上发布

石总跟我聊了几个他们承接的业务,其中有个案例我觉得挺有戏剧性,说来给大家热闹下。
  
  这天线上来了个业务(事实上,石总他们的大多数业务,都是来自线上),有个年轻人来咨询,讲了下他的大概情况。
  
  这个年轻人之前在网上某鱼平台,买了一款类似麻将作弊器的东东,嗯,当然,懂的人都懂,平台上不可能叫这个名字,公开售卖也不合法。
  
  事情也比较简单,年轻人收到货后,发现这玩意可能不好用,就想退货,但是,原先那人却失踪了,联系不到。因此这年轻人找到石总,想看下能否帮退货或退款。
  
  石主任(实际上,他们内部是这样称呼石主任,不叫石总)了解了大致情况后,问对方有没对方的一些信息,拿到基本信息后,石主任迅速调取对方的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和手机信息,便很有把握跟那年轻人讲,
  
  “¥1980,我这边帮你追回这笔退款!” 石主任底气实足跟对方讲。
  
  见那年轻人犹豫,石主任采用了激将法,
  
  “要不你把电话挂断,然后忘记刚才我跟你说的话,该干嘛干嘛!” 说完这话,石主任说自己就挂了电话。
  
  不一会儿,电话响起,是那年轻人打过来的,电话里很是热情,
  
  “石主任,我刚才是有点犹豫,主要是买麻将器那9000块费用,不是我一个人,还有另外我两个朋友,是我们三个人一起购买的,我刚才就是跟他们商量去了。。。”
  
  “不瞒您说,我之前也打电话问过几家(咨询),我就觉得吧,您说话最硬气,最有信心,刚才我跟我那两个朋友商量了下,觉得就交给您了,您看方便发个收款码,我这边马上赚钱给您?”
  
  “你们怎么能获取到私人信息?” 我有些疑惑地问他,
  
  “调取个人证件和私人信息,不是只有政府相关部门才有权限吗?”
  
  石总淡淡一笑,有些神秘地对我说,
  
  “这个问题对一般人是个问题,但对我们来说就不是问题” ,说完又继续说,
  
  “像刚才那个案子,我们联系到收款对方,知道对方只是中间收钱而已,便直接恐吓他,说这是一起诈骗案件,虽然不知情,但已经构成帮信罪名。。。”
  
  “结果呢?” 我饶有兴趣地问。
  
  “结果就是,收款那小子吓的当天就把钱退还了!” 石总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Sort:  

石总厉害👍👍

当了多年的销售,嘴皮子还是很溜的,也有一定的法律专业知识,所以很容易拿捏对方。

石主任牛啊,社会确实缺乏这一块的业务。帮人帮己,祝他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Congratulations @rivalhw!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哈哈哈!确实有麻将作弊机。

除了人名,这些都是真人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