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总翻身记 中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5 days ago (edited)

石总早些年开过一家互联网公司,就是给别人做项目,用石总自己的话说,开始还能赚些钱,后来互联网小公司多了,竞争多,价格拉的很低,而且还相互恶性竞争,最后挣的钱还不够给员工开工资,索性关门了。

石总后来又学别人做电商,原因是之前看他的客户在这块销量很大,利润也客观。可惜,隔行如隔山,石总算是应了这话,交了不少学费,也正因为如此,石总开始背负债务,所谓病急乱投医,不仅自己的信用卡刷爆,还在各种烂七八糟的网络平台借了一屁股的烂宅债,这就有了之前我见到石总时,他那一副狼狈不堪的窘迫。

但这次显然不是,石总因为之前在那家企业做过,还做到了销冠,不仅熟悉整体业务流程,对于如何投放广告更省钱,如何吸引精准客户等,石总这会很有一套,也很有把握,石总自己说过,开这种公司,最大的成本,就是广告投放和员工工资,员工工资是按提成的,而且淘汰率很高,不合适就及时淘汰掉。

听到这里,我顺嘴问了一下石总,

“是不是连续1、2个月没出单,就要被淘汰了?” 按我的理解,一般企业试用期是3-6个月,像石总这样的企业,节奏快,估计要短许多。

“1、2个月?” 石总有点惊讶地望了我一眼,

“不,是1星期!”

什么?1星期?是说一个新人来了7天左右,如果没出单,就要被淘汰走人了?

“对!如果7天还出不了单,大概率说明这个人不适合做这个,就要快速被淘汰掉!” 石总很肯定地跟我说,随后又补充道,

“当然,新人我们是提供足够的培训和实战机会给她们的!”

building-8620771_1920.jpg

该图片由Vlad AivazovskyPixabay上发布

石总一边走,一边给我介绍着他的企业,很多事情真是颠覆我对传统企业的印象,像石总他们这种新式、快速迭代的玩法,我还真是头一次见闻,也正因为如此,我开始相信像石总这种干法,如果赛道选择没问题的话,不挣钱,那是不可能的!

很快,石总说他当月就盈利4万多,随后几个月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三个月后,石总跟他的发小又开了一家新的连锁,业务自然仍是律政咨询。。。
  
  石总说他粗略算了下,前半年他不但还清了债务,还赚了60万,至于到现在他已经开了6家连锁,准备五一之后,再开一家新的连锁店。前几年疫情,之后经济部景气,很多债务和纠纷隐患便逐渐浮出水面,虽然眼下许多行业不好做,但这个行业却是如同鸡立鹤群,一枝独秀。
  
  石总带我看了下他的企业,我看到许多年轻人,一人一台电脑,带着耳麦,正对着电脑跟客户讲着什么,很是热闹。石总跟我解释说,这是一销,就是业务过来直接就交给一销的人,过滤之后再转给二销那边。
  
  “走,我带你去二销那边看下!”说话间,石总带我来到另外一个大的办公室,分了好几个区域,相比刚才那边,这里显然安静许多,大多数人都是坐地在电脑桌前,空气中回响着阵阵敲击键盘的声音。
  
  “这边是二销,就是一销那边过滤后,转到这边,这边主要开始承接一些诉讼,帮助用户写起诉书等。。。”
  
  我还跟着石总参观了会客厅,洽谈室,调节室。我问石总,
  
  “这些业务怎么收费?”
  
  “很便宜,一销只要 ¥1500”,石总说道,
  
  “至于二销,起步是¥5000,不过如果金额超过3万的话,我们还收另外收取返点,一般是5 -12个点。”

Sort:  

哇,这石总真的厉害👍👍

石总这律政债务咨询,看来这是一款新型产业😁

厉害,石总也很有胆识啊

石总的翻身真是励志

敢拼敢干不畏难,有点头脑的人总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