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电子化的广州地铁服务和友人指出我短视频的三个不足之处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广州的地铁,我认为做的还是很不错的,但也有不足之处,就是早些年建的地铁,没有考虑到公厕,因此普遍没有设立卫生间。而这几年新建的地铁,基本都开始提供卫生间服务,毕竟,那么长的线路,万一想上个厕所,还得跑出去,满大街找厕所,着实不是很方便。

001.jpg

002.jpg

但有时候,有些事情就往往容易做过头。就拿提供卫生间这事,你就做好卫生间位置的指示牌,让乘客能很方便找到洗手间的位置就好了,它偏偏要迎合互联网的高大上,弄了个小程序二维码,要你扫码,才能看到厕所的信息,

003.jpg

着急想找卫生间的人,还得掏出手机,看下附近哪里有厕所,看似高大上,实则纯属脱裤子放屁么。

你有这做小程序扫二维码的功夫,还不如多做几个洗手间指示牌,再放到显眼的地方,不更好?

昨天我发布了了新的短视频,主要是讲解这次OpenAI春季发布会所带来的一些新的内容,有朋友给了我建议,还有一很好的朋友,又特意电话跟我聊了下,指出了我几点不足,我感觉非常好,对此深表感谢!

第一个不足,就是我这短视频虽然比之前有很大进步,但普遍看下来,似乎没有太大亮点。或者说,缺乏一个吸引眼球的爆点。

这一点,我承认,做到有爆点,是很难的,但也是我今后努力的重要方向之一。

第二个不足,就是3分多钟的视频,有点长,过于像传统授课那般知识化。

嗯,我想了想,的确是这样。像传统授课那样,许多人是不喜欢的,也很难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今后做短视频,尤其要注意这点。

我这朋友给的建议是,有时候不一定要讲很多,但一定要有一个足够靓的点,而且有这个点就足矣。相反,如果多个点就要讲,一是像填鸭式效果不明显,二来也容易失去重心。

第三个不足,是另外一个朋友给我提出的,说我的视频过于严肃了,表情要自然,放松些。

我觉得说得很对,之前几个视频,连我自己都有这样的感觉,何况他人呢?如果我能放自然,轻松些,以后得短视频会不会更吸引人呢?

希望如此吧!:)

image.png
这是广告:欢迎关注我的微信视频号【大伟说AI】

再次感谢给我提出意见,和鼓励我的朋友们,衷心感谢你们,因为正是有了你们的鼓励和反馈意见,我才有信心继续做的更好!

Sort:  

地铁厕所那个扫码也是扯淡 急着上厕所还得操作一番 有人说不定拉裤子里了

哈哈哈

短视频重要的是坚持 我觉得自然表达是最重要的 😁

是的😁😁

上个厕所,还扫码,真麻烦,还好东莞不是这样,可能广州发财点,人多点😀😀

我觉得是过度电子化了

做视频不容易,大伟加油!

是的,赞!

卫生间这个二维码真的是折磨三急😂

😂😂

扫码买纸也是真的令人无语………

这个还能理解啊,但扫码找厕所就很难理解😂

短视频制作的确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完成,不过,相信你越来越熟练,越来越好啦,有个小小的tip 就是能不能以聊天的方式来说,这样更自然呢(别介意,我胡说啦😊)

我觉得你这建议非但不是胡说,而且还非常好😊😊

要扫码才能找到洗手间,这个确实太多此一举了!!万一很着急呢咋办。。

哈哈哈

大伟哥一定越做越强大

谢谢友哥

哈哈哈,我觉得很多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伟哥进步飞快,上次的视频我觉得最大的亮点,那就是免费,而且可以围绕这个主题多拍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