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棉被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五一的时候,老妈回老家了,回到家就拍了院子里剩下的那块空地,说之前种的菜长势喜人,如下图,

002.jpg

院子里原先是用砖铺设,这几年家里经常没人,野草时常会从砖缝隙里长出来,一段时间不见,草便长得很高,每次回家,第一时间就是除草打扫,后来改成水泥地,终于没了那般麻烦,只保留了如今院子中间这块空地,大约2、3个方左右,留给我妈种些菜,这不,这次回去,里边之前种的韭菜绿油油,还有灰灰菜(一种野菜)更是鲜嫩喜人,再仔细观察,之前种的几颗草莓树,也在其中。

我家的院子不算小,之前没铺水泥地之前,院子里不仅有种菜,还有棵核桃树,长得老高,枝头越过屋檐,高过房顶,每年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猛长,我妈觉得这核桃树的根系太发达,担心影响到房子的地基,因此去年终于下定决心,将那颗核桃树给砍掉了。老大小时候回老家时,经常喜欢在那棵核桃树底下走来走去,听到那棵树被砍掉了,也跟我一样,觉得很是可惜。

我小的时候,虽然不喜欢跟大人去田里干活,但唯独喜欢在院子里这块地里“劳动”,我给院子里这块地还插了快小木板,上边自己用毛笔写上:永乐花园。每到周末,一股脑扎到花园里,种些花花草草,种萝卜、白菜,甚至种小麦也尝试过,而且还算成功,嗯,还种有一些奇怪的花草,美其名曰:实验。

除了核桃树之外,院子里原先还有几颗葡萄树,我之前夏天时候回家,看到那葡萄树上挂满了葡萄,时常会摘下来吃些,觉得味道很美。前两年有一年冬天特别冷,那几颗长了好多年的葡萄树,竟然都给冻死了。

003.jpg
新鲜的韭菜和灰灰菜(我们当地一种野菜,我很喜欢吃)

老妈回去一阵子了,但心思总是挂念在我们和孩子身上,经常电话时问到孩子,总是叮嘱我们注意孩子的教育等,去年冬天的时候,她就念叨着说来年要重新做几床新被子,我跟她说,广州这边一年绝大多数都比较热,最冷的时间也不过那一阵子,平时盖个毯子就够了,现在也有被子,不用再麻烦。但她却说,孩子们一天天大了,需要单独给做些,老家有专门做被子的,便宜实惠,还很方便,纯棉花,外边市场很难买到。

0509.png

我以为她给两个孙子做两张被子就足矣,没曾想,前几天收到快递,两个大包裹,打开一看,妈呀,整整五床新被子。再仔细看下,这新被子无论是款式或颜色,都挺不错的呢。

盖上这崭新的棉被,以后冬天即便再冷,身上和心里都会很暖和,满满的母爱哦。:)

Sort:  

晒被子的时候到啦 孩子们的奶奶真贴心呀

有妈真好啊!

真是满满的母爱👍👍

韭菜炒蛋,还有韭菜炒鱿鱼也很NICE,哈哈

灰灰菜我好稀奇啊!🤔🤩🤩 老家做的棉被盖着舒服啊!我爸妈就是一直喜欢盖手工棉被的!

祝阿姨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大伟哥,你嘱咐她老人家,多休息,别太累了

幸福ing,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老人家总惦记我们当孩子的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母爱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