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爱心理发店

in HIVE CN 中文社区8 months ago (edited)

亲戚的老婆死了。

上午一大早,我收到这个信息时,感到非常突然。要知道,一个多月前,亲戚的老婆有打算来广州复查,还打过电话给我,我跟她聊了大约十多分钟,也问了下她的近况,当时她在电话里告诉我,能吃能喝,身体也感到有没什么特别变化。我当时听到这话,心里还为她高兴,觉得这病情似乎开始好转起来了。

年初的时候,亲戚带她老婆来广州这边,我当时跟他们去了医院,当时医生的说法是,要抓紧入院治疗,反之如果继续放任的话,病人最多存活半年时间。我这掐指一算,至今已经半年,现在亲戚的老婆状态这般佳,看来是有好转了。

谁知道就这一个多月时间,前阵子就听亲戚跟我说,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再过了几日,医生已经委婉通知家属将病人送回家。而回到家没过几日,便直接去世了。

oak-tree-8280839_1280.jpg
Image by Artur Pawlak from Pixabay

人往往都是这样的,如果没有亲历过自己周边或亲近的人的离开,对死亡是没有太大概念的,而往往经历过感受过自己身边的人忽然去世,内心的触动会非常的大,越是关系亲近,这种感情就越发强烈。

入葬安排在今日举行,我因为离得太远不能参加,但我仿佛能看到人们在送行的葬礼上,不无感慨地叹息,

“还这么年轻啊,怎么就走了呢”

cockatoo-8409655_1280.jpg
Image by Penny from Pixabay

村里新成立了个爱心免费理发馆,主打就是给孩童和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我看了下,搞得还不错。虽说现在这社会,理发的费用对人们来说已经微不足道,但农村这地方,不像城里那般方便,要理发,还是得上乡镇上,夏天还好说,冬天天气冷,加上下雪,跑几里路去理发,总没有在自己村里走路过去就可以理发方便。

我看到村里的公告计划,说

村“爱心理发室”还计划组织爱心理发员定期为不便外出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免费上门理发服务。同时也号召全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清扫庭院卫生、清洗衣物等,通过这一系列的爱心服务,让全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乡村振兴好政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恩,挺好,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哪怕是小事,也是要狠狠地夸奖下!

Sort:  

人有旦夕祸福,我是越来越相信宿命论了。即使如此,依然有意难平的时候。

这人真的难说,很多想不通的事情😃😃

看完了这帖子。感同身受一样。
要经历过阴阳两格才懂得什么叫人生。想到有句话:父母在时还有来时,父母走了就剩归途。
这都是要去面对的。群主不要难过。人生本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