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流感,去医院看过后,两天后便好了。
而老大呢,昨天说他喉咙有些痛,无精打采的样子。我心想这下不妙,很大概率是我的感冒传染给他了,虽说这几天很小心,但这流感的传染性还是极强,防不胜防。
晚上睡觉前,孩子妈妈给他喝了点感冒药,老大状态好些了,我想着还是得去社区给他看下,加上前一天老师在班级群里通知,说是让次日去学校领通知书,那刚好一起。
次日上午,老大的状态看起来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晚上感冒药起了作用?去到社区医院时候,趁着等候期间,我给他测了下体温,36.5 ,也不烧呀。

社区医院有规定,如果是发烧,必须去门口的发烧门诊。跟前台护士说了下,护士给换到普通门诊。


社区医院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一些医疗健康方面的宣传知识,门口也树立些牌子,以前没怎么留意,这次空闲无事,看了下,还挺有趣。

门口鼓励老年人参加免费体检,免费送鸡蛋,完成体检项目,加赠米面粮油。
不知道是不是国家鼓励这方面检查?我看到国内这几年这方面的活动还是不少,无论是北方的老家,还是我现在居住的城市,都有许多类似的鼓励免费参与活动。
但不管这背后有什么原因,检查下身体,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自己和家人负责,都是件值得鼓励的事情!
我最近这几天,不知道是不是流感后的症状,总觉得嘴巴里苦苦的,想起来上次回老家,我妈特意让我带了些采摘晒干的白蒿草,说是清热解毒,让我可以泡茶喝。

白蒿草
白蒿草的样子和味道跟艾草有些相似,晒干后闻起来有股淡淡的香味。我想起来小学的时候,学校里经常会让学生组织去挖这种草,那时候的我,不明白这草究竟有什么用,当时闻起来还觉得味道很臭,一度很是嫌弃。。。
刚才用白蒿泡了壶茶水,看着颜色泛着金色,喝了几口,感觉味道不仅醇厚,还有白蒿草那种淡淡香味,挺好喝的嘛!
一下子竟然还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这么多年过去了,难道人的味蕾和嗅觉都发生改变了吗?囧😳
这个草还能泡茶喝呀
不过免费体检还送鸡蛋,这排队的人得老多吧?
我发现有些草药的口感还真的蛮好,哈哈,可能我平时有喝茶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