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AI)儿童游戏给我的启发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months ago (edited)

一般来说,大多数人使用AI的习惯,就是直接询问AI一些问题,AI收到后给予回答。这个方法适用于各个行业。

稍微深入一些,便是利用AI的prompt,让AI模拟一些身份,来回答我们的问题,比如让对方:

你是一名专业的IT工程师;

你是一名专业的医生,在XX科方面有很深入的研究。。。

你叫XX,是XX公司的企业客服,擅长售前销售,根据企业资料回答用户的一些问题。。。

我先前也是这般认识,直到昨天看到有个网站animos,如下图,

image.png

这个网站是做什么呢?网站给出的一些介绍如下,

image.png

我看了下,主要是给儿童提供一些益智游戏,让儿童通过这些游戏达到学习的目的。

这跟市面上一些儿童游戏有什么不同呢?

嗯,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些游戏是同AI的结合来完成。简单说,就是游戏的玩家,不似传统那般固定的模式,而是让AI来扮演玩家跟用户对话,这是不是很有趣呢?

在我看过作者将其思路分享出来后,感觉更是很受启发。

让我大受启发的主要是有以下两点:

一是利用了open AI的function call,可以自行编写一些功能,让AI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调用,比如成语接龙这个游戏里,编写一个自定义的function ,查询数据库的成语,成功返回候选的成语,错误则返回false。

open AI关于function call的介绍信息,如下图,

image.png

另一个启发,让我非受震撼。

如下是作者分享的游戏下prompt的内容,

image.png

image.png

这个prompt写的简直太准确和细致了!!!

通过这样很详细的描述,包括准确规则、提示用语、限制等,AI可以很准确的理解我们的意思,通过跟用户的对话,合理的去调用我们编写的function call。

简直不要太完美!

试想下,通过类似的思路,我们要再结合AI去完成一些其他的任务或游戏,会不会也很简单呢?

换句话讲,AI不仅大大降低了门槛,而且让我们的思路有了很大的转折和改变。

这个网站跟AI合作的思路,对我们的启发是不是很大呢?

Sort:  

没想到AI发展这么快,应用面越来越广。

AI用来写大纲还真是不错。

是啊,现在出了很多好玩的案例!

这么高大上的东西,我这种科盲也能玩得转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