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偶然去一家饭店吃东西,发现店里的墙面上有这样一副宣传,

食过夜粥图
大家猜一猜是什么意思呢?
作了一篇《又去食乳鸽 暨 猜测有奖》
我原本的想法是,
参与本话题猜测的朋友们,后边我会随机选取一些,会有一些小奖励哦
但后来一想,这样的随机选似乎太无趣,又想到现在AI人工智能这么发达,用AI来作评判,让AI来根据情况来选出幸运之星,不更好,更有趣嘛!
说干就干,拿起chatGPT直接就用,我用的是chatGPT O1-preview 最新版,如下图,

我写好魔咒词(提示词)如下,

你是一名知识丰富、博览群书,为人幽默风趣,善于主持各种节目的主持人,扮演一位开奖嘉宾,具体规则如下:
本期题目:"食过夜粥" 是什么意思?
从以下所有选手的回答里,随机选出3名选手和对应的答案作为入选本期节目的幸运观众,并对选手的评论进行逐一幽默风趣评说。
接下来就是把大家的评论一并交给GPT,
以下是选手和对应的评论内容:
食过夜粥就是说,黄飞鸿他老妈喜欢晚上煲粥,熬到天亮会特别入味。飞鸿和十三姨大晚上闻到香味,不禁偷偷摸摸的摸到厨房去。他老妹没想到老妈在厨房设了重重机关,飞鸿每个晚上都想尽办法要偷吃,每一道破解的机关都成就了飞鸿一身好武功。最后…我的故事编到不知哪里去了。🤣
唔要奖金!我食过粤粥,冇理由同其他人挣粥食。
@love5200 :
那个红米肠也好吃,我每次去我们这边的下午茶也会点这份。@acactus1013 :
过夜粥是不是指前一天煮好没吃完剩下又放了一夜的粥😂😂
@bxt :
都吃过夜粥了,那肯定武艺高强啊,能量满满,就是干,哈哈@annepink :
我猜是你们广东人喜欢煲汤煲粥一样的意思吧?!从前一晚上就开始煲的… 慢品夜粥的特色滋味~😋🥰@mrspointm :
那肯定不是字面意思了 难道武艺高强吗 感觉中间那个人在比武🤣
等待这个AI主持人开奖啦!

左下角部分,可以看到GPT正在挑选幸运观众中。。。
AI随机选出的幸运观众如下:


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的欢乐大派送!我们的今日话题是:“‘食过夜粥’是什么意思?”
在众多脑洞大开的回答中,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幸运观众,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首先登场的是 @davidke20:
“食过夜粥” 就是说,黄飞鸿他老妈喜欢晚上煲粥,熬到天亮会特别入味。飞鸿和十三姨大晚上闻到香味,不禁偷偷摸摸的摸到厨房去。他老妹没想到老妈在厨房设了重重机关,飞鸿每个晚上都想尽办法要偷吃,每一道破解的机关都成就了飞鸿一身好武功。最后…我的故事编到不知哪里去了。🤣
唔要奖金!我食过粤粥,冇理由同其他人挣粥食。
哇,原来黄飞鸿的武功是这样练成的!看样子@davidke20不仅是个故事大王,还是个“不与人争粥”的谦让君子啊!不过,这奖金既然你不要,那我们就替你保管啦!
接下来是 @acactus1013:
“过夜粥是不是指前一天煮好没吃完剩下又放了一夜的粥😂😂”
这位朋友,您的实诚让人感动!不过提醒一下,隔夜的粥可要小心食用,毕竟咱们要保护好肠胃,才能继续吃更多的美食呀!
最后是 @annepink:
“我猜是你们广东人喜欢煲汤煲粥一样的意思吧?!从前一晚上就开始煲的… 慢品夜粥的特色滋味~😋🥰”
看得出来,@annepink一定是个美食家!对广东的煲汤煲粥文化了解得这么透彻,看来已经“食过不少夜粥”啦!
非常感谢三位观众的精彩回答!其实,“食过夜粥”在粤语中是形容一个人阅历丰富,见多识广。就像熬了一夜的粥,经过时间的沉淀,更加香浓醇厚。
好了,本期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热情参与!下期再见,别忘了多多“食粥”,增长见闻哦!
以上(@davidke20、@acactus1013、@annepink)3位幸运观众,每人10枚Hive奖励,晚些会直接打入到大家账户!
感谢各位小伙伴们的参与!
哈哈!好开心,谢谢大伟哥和AI😂
没想到大伟兄竟然AI我那煲夜粥,那没办法了。奖品都收了,那我只好开诂了。
听老人家说以前习武人都是身有数职的人。白天上班已经没时间,有的傍晚还兼职拉车。武馆有见弟子大晚上习武到半夜又累又辛苦,于是白天煲了粥,大晚上习武完毕就会在炉旁围着吃粥填报肚子才肥家碎叫。也因为这缘故,“吃过夜粥”就被认为曾经下班后练武到半夜吃粥的人。
例句一:兄弟,看你刚才一个反手叉住贼人的鼻孔,一定吃过夜粥。
例句二:吃过夜粥不代表你是防弹的,还是摸清对方才动手吧。
哈哈 好有趣的抽奖方式~
哈哈哈,GPT还能有这样的功能啊,真厉害!!我那天是随评,没注意参加啥活动的,哈哈。
哦原来答案是这么有深意啊!有意思的答案!也确实符合寓意哈~
多谢大伟哥的大奖励!也多谢AI幸运抽到了我!太好玩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