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爱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阳台上那颗小橘子树,不仅活了下来,竟然长势不错,前几天看到开花了。

01.jpg

这几天天气多雨,很少有太阳,蝴蝶蜜蜂就更难看到,我还在想,不行的话,打算手动人工给它授粉,没曾想,昨天发现花儿已经快凋谢了,但惊喜的是,早晨起来,仔细观察了下,凋谢的花后边,隐约开始长起了新的橘子,虽然是那么的不起眼,不仔细观察,几乎很难发现。

02.jpg

这下好了,俗话说,有苗不愁长。既然长出了果实,只要悉心养护,它也会长出不错的橘子来,虽然这种观赏橘不能食用,但看着硕果满满的桔树,心情也是很治愈的。

03.jpg

另一盆月季,长势就有些差强人意。刚买回来的时候,样子很好看,不仅花开似锦,还有好几个含苞待放的花苞,没多久,这些花苞陆续都开了,一时很是艳丽,可惜花开过之后,很快便枯萎了,今天再去看,只剩下一个花朵,孤零零,没了先前那般傲气。

我记得小时候,家里的门前养过一些月季花,我印象中月季花是很好养的,几乎都没人管,它自己就长成了一片,每到夏季的时候,长势吸引,也引来许多蝴蝶蜜蜂。只是,月季花带刺,我有些不太喜欢,总觉得这么好看的花儿,跟那些冷艳的女孩子般,虽然好看,但总是显得孤傲,你要是接近她们,还容易被刺到,很不舒服。

05.jpg

二宝在阳台上鼓捣,我问他在干什么,他说在种土豆。二宝喜欢吃土豆,想自己种土豆,但他不知道的是,现在市场上买的土豆,大多都不适合做种子。

果然,一星期多过去了,虽然他每天都很勤快地给土豆浇水,但是那土豆丝毫没见发芽出土的迹象,终于有一天,他耐不住挖开土,发现里边种的土豆都腐烂了。

我看他一副失落的样子,就从网上专门买了消过毒可以发芽的土豆,教他怎么种。小时候我跟大人去地里干活,虽然没自己亲自种过,但所谓“没吃过猪肉却见过猪跑”,凭借着印象,将土豆种了下来。这次,很快土豆便破土发芽,没几天竟然长的挺高,我一看坏了,长得高未必是件好事,很可能最后不结果实,但转念一想,就当给小孩子学习看下土豆栽植和成长过程了。

04.jpg

老妈这人,很会种菜。原来在老家的时候,地里边种了许多菜,童年我的印象,家里基本不用买菜,青瓜、西红市、大葱、韭菜、豆角、辣椒、白萝卜、红萝卜、土豆、白菜、冬瓜等,自己种的菜吃不完,还经常送给邻居亲戚。

诺,阳台上这株辣椒树,就是老妈之前种的,最近有颗辣椒红了,老大喜欢吃辣椒,嚷嚷着几次都说要摘下来炒菜吃。 :)

Sort:  

老大是火辣的男人

种花,能陶冶情操

是的,种花也是种享受

小时候,我也挺喜欢种东西的,芋头、红薯,葡萄都尝试过,而且每天都会去看它们的长势,甚是开心。😂😂

你挺厉害,会种这么多,赞

等退休了,还有想法搞块地自己种着玩玩😂😂

我也挺喜欢看花
种花就欲望一般

漂亮,赏心悦目,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