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第十篇:没有完美,只有完善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有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没有完美的事情,只有不断完善。我认为这句话用在我最近做的短视频身上,再适合不过了。

今早我发布了第10个微信短视频,这次短视频的拍摄和制作,比之前感觉顺利了许多。

这次我的主题是,分享之前做的一款企业AI知识库案例,视频是前一天晚上录制的,大约拍了几次,稍微做了下剪辑就拿来直接用了。对比想下我刚开始第一次做短视频时,光拍摄就NG就折腾了几个小时候,可见有句话说得很多,熟能生巧嘛。

image.png

这次短视频,我首先便是吸取了上次的两个教训,在使用画中画时,特意将画面都展现出来,这样就不会让审核机制误以为是盗用别人的素材。

其次,之前拍摄的视频,我认为较长,经过我自己的观察和分析,我认为像我这类题材的短视频,时间控制在1分多钟比较合适,再长的话容易让人产生疲倦,也不利于视频的完播率,因此这次的视频总共1分20秒;

image.png

三是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微信短视频推荐机制的“秘密”,非常非常在意视频的前几秒,有点像漏斗,一节一节那种,如果能突破一个,机会进入到后边第二个。。。不断推荐。当然,遗憾的是,我虽然发现了这个机细节,但目前还没有太大突破,只能寄语后面继续努力了。

image.png

第四,这次,我在视频末尾加了个小动画:点赞关注,当然,这个动画是用的素材库里的现成素材,下次的时候,我打算将点赞关注的头像,更换成我自己的头像,再配上我的视频号:大伟说AI,会不会更好呢?:)

说了上边这么多,也来说下不足之处吧。

我把不足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术,一个道。所谓术就是类似视频工具的操作和熟悉,而道呢,则指的是对短视频的理解和把握。我认为前一个比较容易,只要肯努力,不断学习和改进,就能一点点的提高。

但后一个,就很难了,我认为是当下也是以后最重要的事情,即在结合自身和当下情况下,拍摄怎样的内容更容易吸引到用户?

无论如何,我始终坚信,完善比完美更重要,没有完美,只有不断完善的短视频。只要不断改进,又有这么多朋友的支持,相信终有一天,拍摄的短视频也能有机会火爆。:)

最后再来一波广告,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视频号:大伟说AI

再次感谢你们的支持!

末了,说个有趣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没留意到,这次我拍摄视频里,有一本书,是红色的,没错,就是我这两天正在读的小说《红岩》。我打算将这个习惯保留下来,就是在短视频里,放本我最近正在阅读的书籍,这算不算是个自我娱乐的彩蛋? :)

Sort:  

不断的完善,坚持发短视频,会有爆发的一天,祝越来越好哈。

继续加油哈哈!

😄😄

完成比完美重要

感谢 @yellowbird ,是你在一开始给了我很好的建议,赞!

已经一键三连😄

看到了,谢谢 @xiaoyaodidi 😄

大伟哥越来越棒!👍👍

不断总结, 会进步神速👍👍👍

谢谢 @bxt 👍👍

大伟哥,棒棒哒!
加油,大伟哥!

大伟哥优秀,如此认真的做一件事,我相信不用多久一定会成功的。

👍👍👍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