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老板跳槽了



cl6zgkq01006x25mxczplcc6b_Screen_Shot_2022-08-17_at_5.17.06_PM.webp

老板昨天跳槽了。他在业内已经32年了,来我们公司之前是nike 的一位设计副总。他在nike 的legacy估计是永远会被记录在nike 的历史之中。也许是在nike 太久时间,也因为nike 是如此强大的一家公司。他到我们公司后发现很多在nike 可以执行的事,到了我们公司后居然变得如此的艰难。估计在这两年中他也受到不少的挫折和打击。也因为在一个行业久了,他也向去其他行业实现自己的梦想。正好现在机会来了,他就立马接受了美国一家出名的家具公司的邀约,直接向我们公司递了辞职信。

他辞职的事我们是在当天才知道的。在事发前一天我们做一对一每周沟通的时候,他也丝毫没有做出任何的暗示。而且我们也正好谈到竞业协议的话题,当时问他他有多久的协议,他说一年。我当时还觉得他是要卖给公司了。没想到,他的保密工作真是做得太到位了。而且因为他去的是家具公司,完全构不成竞业,所以他可以马上就离开。

大家接到品牌president 会议邀请的时候,正好在公司举办的职场话题会议进行一半中。我打开邮件一看,会议的邀请主题是组织变更。再一看与会人员都是老板的直接报告者。就猜到几分。然后一两分钟后,又收到同样一份邀请,这次是面对所有的产品部人员的。更是肯定了。只是,也有一些没有猜到的。

才没几分钟之后,就收到又一份会议邀请。是品牌的president 直接跟我一对一的面谈。一看时间是马上!马上就拿着电脑跑去她的办公室找她。这还是我第一次跟她单独见面。见面之后,确定是老板要离开了。而且当天就是他的最后一天!公司把他手下的一位merchandizing director 升为vp 来负责产品和merchandising。而且,在找到老板的替代者之前,品牌的president 让我也向这位新vp 报告。 因为直接影响到我,所以品牌的president 直接先通知我。

这不是我在这个公司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上次发生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流程。 先是品牌president 直接先告诉我这个消息,以及我的新的报告架构。然后再向大众沟通。我对此也很open,都欣然接受并表示会支持。一个原因是这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大老板都决定了,做下属的还有什么不接受的道理?其次变化也未必是坏事。上次经历此事,最后发现新老板比旧老板更会支持我的个人职场发展;在他的支持下,我也得到升职,并最后可以拿到现在的这份职位。

在职场里,有很多事情不尽人意,很多事情的发生自己无法控制。自己能做的就是尽量去先接受下来。如果尝试后还是无法成功的话,那么再做出其他改变也来得及。有些情况下,事情的发展也许还会出乎意料,甚至带来惊喜呢;放开心态,先接受再说吧。改变也带来机会不是吗?
credit: pixabay.com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