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出差途中|回放 4/14 - 国贸晚餐

原本我在回国之前,就跟一位约好一起吃晚餐。我们已经十几年没有见面。去年回去出差的时候,原本计划要见面。可是她得了新冠就没有相见。所以还有点期待这次的见面。虽然我们十几年没有见面。可是,我们也还是保持微信来玩。她在一家美国品牌做人事部门主管,之前我前同事一起服务过的一些人失业了,还在她的帮忙下递交了简历,得到面试机会。有两个还成功面试进入她们公司上班。所以我更要谢谢她。

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在我要出差前几天,家里的母亲在跟我视频的时候,泄露了哥哥想去见我的消息。我听了也不好说什么。哥哥来见我的目的我是知道的。不管什么目的,见到他还是非常开心的。只是,因为我的行程安排很满,所以,只能邀请哥哥和我们一起吃饭啦。

朋友提前就在酒店隔壁的商场的餐厅订了家粤菜。她说估计我也很少吃,既然到了广东,那就粤菜吧。我没有提前告诉朋友我哥哥会一起吃饭的消息。说来也有点不好意思。原本朋友相见会有不少话要聊。可是,由于哥哥的出现,反而变得很客套。大家该聊的也没有什么聊。只是很随意地聊起。

大家一起吃着菜,哥哥聊起家里侄子看以后是否有计划进朋友公司。朋友给了一些建议。不知道朋友心里怎么想的?原本朋友聚会,没有任何压力。结果变成好像要介绍工作?好在朋友非常圆滑,她也很轻松地接招。

等我们吃完后就回酒店。朋友说她不上去坐了,她要直接走回去。在走之前,她轻轻滴跟我说气色不错,人也看上去很健康。大家拥抱别离。希望下次再见的时候弥补这次的不巧。

Sort:  

@tipu cu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