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会活吗?

今年情人节的时候,某生一改往年的习惯,不买玫瑰而是买了一颗盆栽。他还特地给我一本如何种植盆栽的书,说让我好好照顾。

我这人平时就是植物杀手。之前在麻省的时候,就是屋内基本上种植花朵都养不活。即使是很容易养的肉肉都被我养的不像样。所以在我们搬家的时候也就丢到院子里,让它自生自灭。

唯一我在室内种植比较好的是一瓶富贵竹。当时买来是在盆子里。后来养了几天我看到它似乎也快要死了。去网上搜了一下,说可以放入水里种植。于是把土扔掉,让到水里,几天加水,结果还长得很旺。

而这盆栽,按照某生的说法,也是很容易养的。只要两天浇水一次,差不多也可以成活。一开始还有不少新叶子长出来。感觉还可以。可是,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就是把盆栽放在窗户边的桌子上。我把窗户的窗帘全部拉上去。结果一天出大太阳。等我晚上下班回来,发现盆栽的叶子基本上全部都发蔫了。赶紧把它挪到另一张桌子上,浇了一些水,就看它的生命力如何,是否会起死回生?

这一小盆的盆栽,要近60刀的钱。如果死去还真的很心疼。而且盆栽原本就是很漂亮的植物,但愿它可以有着坚强的生命力,为自己的生命抗争。

今天去超市,看到有卖粉色风信子。放在窄口的花盆里,让根浸在水中。据说可以开花。把它跟盆栽放在一起,但愿盆栽可以在其他“朋友”的“支持”下活下去…

Sort:  

@tipu curate

我家也有颗粉色的风信子

以前我养过一盆薄荷,我很喜欢它,可是真的太难养了。

我都养不活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