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素食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詹姆士的厨房,是我最喜爱的美食节目之一。每次看节目,都可以感觉到詹姆士龟毛的性格,大概也是这种性格,让他在美食上”吹毛求疵",力求做到完美。

今天尝试的,是一道素食。原本詹姆士把它命名成秋日素食,因为用到的食材主要都是秋天的。春暖花开的时节,有时候也想体验一下素食,于是我把配菜稍微做了一下调整,主要用到了西红柿、铁棍山药、蘑菇、香菇、芦笋、秋葵。

1.颜色
选择这些配菜的时候,我第一个考虑的就是颜色啦!因为我是一个吃东西很注重色彩的人,如果桌上的菜都是同一种颜色,就觉得毫无食欲、不想动筷。如果有红色,我必定会加一点绿色与之搭配。这几样配菜,正好有红有绿, 有黑有白,赏心悦目。

2.营养&口感
除了颜色以外,就是口感和营养的搭配了。营养自不必说,这几样蔬菜覆盖了不同的种类,有根茎类、茄果类、菌菇类,营养非常全面。在口感方面,山药、秋葵和芦笋都是偏硬的,而西红柿、蘑菇、香菇是偏软的,有硬有软,既有咀嚼时候的快感,胃又吃得舒服。如果想吃得更软一点,可以再加点土豆泥。

3.食材处理
处理这些食物的时候,也有一些讲究。每种食物的属性不同,它们需要的油量和烹调的时间也有差别。比如西红柿,它的水分多,需要的油较少,我会把它单独处理,同时加以罗勒叶增加香味。这个季节的芦笋非常鲜嫩,看似像一根棒棒,但是稍加翻炒就熟了。这里最让我惊喜的就是铁棍山药了,铁棍山药表面有一层粘液,比较容易粘锅,但是炒完以后,撒上盐和黑胡椒,香脆可口,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

这样一份午饭吃下去,满满地饱腹感和幸福感。好春光,不如梦一场,梦里青草香。

341A004E-E790-4265-828C-85CA1F2E0BC6.png

Sort:  

适合减肥,适合养生

色彩真的很重要 颜色不好看我也没食欲😂 詹姆士的厨房是Jamie Oliver吗

不是,是台湾的一个厨师,直接搜詹姆士厨房就可以找到他的节目,B站有。你说的这个,也是个名厨?

嗯搜到了👍 对 他也叫詹姆士 也很有名

是挺好看的,但是,吃得饱吗😀

哈哈哈,对我来说可以吃饱,里面的山药比较容易饱。如果吃不饱,可以加点杂粮米饭、鸡蛋、土豆泥这类

很健康!

看了上方的素菜,觉得Sylvia的厨艺应该很好吧

哈哈,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