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那年的暑假

朋友Q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最想回去的时刻,是高三那年的暑假。如果人生还可以从那时候重新开始,那该多好。
我说,你对现在的自己不满意吗?他说,不是,但是今天的自己已经活得僵化了,虽然并没有对什么事情后悔,但是好想重新过一遍,过一遍那最精彩最意气风发的十年。

这句话好像一阵夏日里的风,把我的思绪带回那个艳阳高照,蝉鸣声声的高三暑假。当时,高考成绩已经出来,我和当时的男朋友都毫不犹豫填了自己最想去的大学。没有任何不舍,异地恋对我们来说完全不是问题。接下来,就是十八年以来最轻松,最漫长的一个暑假。

看自己想看的书,一直是我的愿望。但是那个暑假,我的心开始浮躁。当时非常流行十字绣,我买了一幅花园的图案,开始绣花解闷。前前后后大概花了二十天的时间,终于呕心沥血绣出了一个精致的花园。于是我作为见面礼送给了男友的好兄弟S。S郑重其事的收下,表示非常感动,一定会好好挂在自己的房间。当时他作为回礼,送了我一个玩偶。很多年过去了,他送的玩偶早已在我家的角落里吃灰,相信我的十字绣也在他家的某个角落吃灰。

那年夏天,我们仨人经常聚会。有时候是去S打工的咖啡馆。当时S虽然才18岁,但是很懂人情世故,咖啡店的每个人都跟他关系很好,每次我俩去,必然免费提供包厢加水果拼盘。有时我们一起去KTV唱歌,男友和S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必点一首老歌,精忠报国。我们还一起去上海看过展览。炎热的夏天,排一两个小时的队,天呐,大概真的是18岁才会这样不怕炎热看一个展览。

那段时候也不是毫无烦恼。到了暑假中旬,午睡时候经常做一个噩梦。梦里班主任对我说,高考成绩作废,我需要重新再考一次。这样的梦通常还会伴随着身体无法动弹的无力感。最后被妈妈叫醒,发现一切都很正常,什么事都没发生,起床继续出去玩。

在这个无忧无虑暑假结束以后,男友去了兰州,我去了南京,S去了宿迁。之后的几年寒暑假,我们还会时常聚会。我们见过S的每一个女朋友,可惜每次S带女朋友见过我们没多久以后必然分手。最后他和一个从来没有让我们见过的女生结了婚。

我们三个最后一次见面,已经是好几年以前。当时我和男友已经分手,他即将去美国读书,需要两个已经工作的人为他填写一份担保声明,就是我和S。那天的声明,我们按照要求抄写了很多很多的字,终于完成了。最后三人坐在一家日料店一起吃午饭。临别在即,大家的话也少了,不过就是随便聊聊自己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话是随意的,心情却不是很轻松。S一直希望看到我们结婚,最后先结婚的反而是他,以前话很多的他对着我们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晃又过了几年,男友已成前男友。即将博士毕业的他,有了一个北京的女朋友。现在的他跟以前很不一样,不再觉得异地恋无所谓,他正在计划着毕业以后去北京工作,和女朋友生活在一起。最近,S正在帮他联系北京高校的人脉,而我联系了北京的同学,寻找一些公司的内推机会。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们三个人之间的联系,原来从未真正断开过。我和S依然像很多年前一样,关心着我们共同的朋友。

当年在KTV里除了精忠报国,其实还有一首歌是我们必点的,周华健的《朋友》。

people-2569234_1280.jpg

Sort:  

写的很不错,赞👍!

谢谢大伟哥

难道不应该点《后来》嘛?

哈哈哈这歌适合前男友唱

Congratulations @sylvia1997!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badge!

Happy Hive Birthday! You are on the Hive blockchain for 4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