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今天我只负责拍照



clvjp1mda00jov6sze3b83ntg_faceu_-413_20240426154107973.webp

又到吃粽子时间了?今年的端午节要到六月份呢!只不过当地的新鲜粽叶上市啦~一个礼拜前 我就在菜场看到有卖粽叶和粽子的,还想着真早哇!现在的粽叶都可以摘了,我这里的粽叶就是芦苇叶。

前几天我妈突然悄无声息的买了好多蜜枣回来。我一看到就想着 这……难道是准备要包粽子了?还没等我开口问,下一秒 我妈就把存在冷冻室的粽叶拿出来了。。这速度 是要当日就开包啊!我妈说超市里好多人都在买蜜枣了,在这里一般买这个枣都是用来包粽子的,看来大家都很早包粽子嘛!

蜜枣粽是最简单的搭配了,包的时候糯米里放一个大蜜枣就可以了,包出粽子的口感就是糯叽叽甜蜜蜜的😄吃习惯了也还不错的。有时大家还会放一些红豆,我也没有很想吃粽子 就没要求我妈放了。我妈几乎每年到了新鲜粽叶季 都会去摘多一些粽叶存冰箱里,啥时候想吃粽子了就拿出来包一些。

反正我是一点都不想学包粽子😄看她包粽子我就拍照记录一下,不止今年 好像每一年都是,看了一会我就去做美梦(睡觉)了哈哈~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听姐,我弱弱地问一句
我可以负责吃吗?

友哥,我们都是负责吃的哈哈

哈哈哈,我喜欢吃肉粽,有自己包过,不过包得很难看。

我这里可能大家擅长甜粽,都不咋会做肉粽馅哈哈

@tipu curate

谢谢美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