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舌

虽然小黑是Jason兴高彩烈捡回来的,但除了最初的几天,后来大多数时间里Jason对小黑都表现得不够友好。比如:

他不满我对小黑说话太温柔,说:“你干嘛要对一只鸭子这么说话,它根本听不懂。“

他不满我给小黑细心挑鱼刺,说:“鸭子吃鱼是不应该由人来挑刺的,它应该自己挑!”

他不满我喊小黑离他远一点时说,“走开小宝,,别打扰哥哥学习!(有故意气他的成份)”

他说:“我不是它哥哥!它的哥哥也是一只鸭子!”

真理呀!😏

所以他只是不满我对小黑的态度,但又没办法对付我,只能欺负它,时不时就会嚷着要把它炖了吃,还要吃鸭舌——虽然我确定他是在开玩笑,也真不爱听。

duck-2203073_640.jpg
图:Pixabay

有一天,小黑张嘴露出小舌头,Jason刚好在旁边,我说你看,它的小舌头,你想不想吃?

Jason有些奇怪我这样说,看我一眼不甘示弱,连忙回答,想啊想啊,快,我们来吃了它!

我接着说,会很好吃吧,嫩嫩的,只是,就这么小一点?做熟了,会变得更小,一口都不够。

他看着小黑的舌头饶有兴致地研究着大小。我继续说,可是你看,这么一小口就吞掉的东西,在一只小鸭子嘴里,可以帮它吃东西,可以让他发出各种各样的叫声,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我学着它叫,Jason也学,他记录过小黑在各种情境下的各种叫法),表达各种各样的心情,可以这么可爱。

我轻轻敲打着小黑的大嘴巴,不动声色地讲,过程中已经扫到Jason慢慢变了脸色,讲完再看他时,眼泪已经哗哗淌了满脸。

然后他跑去卫生间擦眼泪,我就做别的去了,我们再没提这件事,但是Jason已经好几天不提炖肉的事了。

Jason是非常非常心软的小孩,我猜这办法就行得通,成功✌

_20200930063622.jpg

养小黑两个月了,总结一些经验给也准备养小鸭的同学:

它有些笨,几乎听不懂什么,也教不会什么。肢体上小时候还蛮灵活,现在有越来越笨拙的趋势。

它很容易饿,吃饭会弄得到处都是,我的好办法是让它在淋浴房进食,之后很方便冲洗。

它最爱的水果是葡萄、甜软桃,梨(熟),最爱的蔬菜是豆角(熟),最爱的肉是鱼肉(熟),还喜欢豆腐(生)。

它特别能拉,特别特别特别能拉。

它很安静,如果你不动不做声,它会出奇地安静,我时常会忘了它存在。

它很黏人,如果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会一直跟着我,我停它停,我走它走,但如果它在笼子里,我走动它又不急着出来,仍然可以很安静。奇怪~

它很敏感,很胆小,很脆弱。

友情建议:不要养小鸭做宠物。

Sort:  

Jason吃醋了吧!😂😂

哎就是呀,和一只鸭子争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