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开箱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这打印机并不是新的,这里的开箱,是指搬家前打包搬过来,放了两年多,今天才决定把它打开。

这台打印机购买于2006年,算上连供墨盒价格大概在800多的样子,选择佳能也是因为一直用佳能的相机,对这牌子的产品还比较信赖,并且这款打印机颜值也不错,功能够齐全。

买它的目的除了想偶尔打几张照片,更主要是为了给Jason打英文教材。从Jason很小的时候起,我便承担起了英语老师的职务,为了他能够赢在起跑线。

我的英文虽然语法稀里哗啦,但胜在单词量够用(扇贝词汇量测试26000,大概有一半多的水分😀),所以看个简单的英文原著都还没太大问题(又扔了几年,可能现在问题很大了),发音也还凑合,教Jason起蒙还能胜任,他大一些的时候出去讲英语,也有专业老师夸他发音,所以,就马马虎虎啦。哎,这里不自夸了,继续说打印机。

打印机到手,我立即就开工了。我把原装墨盒拆了下来,换了同时购买的连供墨盒,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一本接一本,有用的没用的,共打了大大小小100多本书。

这里有一些是国内买不到的绘本,有一些是教材,国外网站提供PDF文件下载,支持自己打给孩子学习用的。除了书之外还打了很多幼儿习题,有英语,也有数学(既可以启蒙数学,同时也能学些母语国家的英语数学语言),那几个月,我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在打印。

哎,我做这类事特别容易上瘾,研究购买各类纸张,装钉方法,甚至排版设计,看着打出来的一本本“书籍”越摞越高,心里美美的......本来是为Jason打印,变成了满足我病态的成就感😥

真的成瘾了,因为,一天不打印,我就会感到很不自在,好像这一天没有咖啡喝,又或是有一点失恋的感觉,如果找不到可以打印的书,也会烦燥不安,而给Jason看书学习这件事,我却暂时放下了......

挽救我的,是墨盒出了问题,补充了几次墨后,黑色墨盒开始漏墨,也不是很严重,打出来的书上并没有染黑,但放墨盒的槽里面就会有,这种似乎可以忍受,但又难以忍受的情况,令我很是焦虑,每次打印都要去折腾那个墨盒,各种检查,各种调试,最后,我的耐心终于耗尽了,我停止了打印。

打印的瘾算是戒了,那些书呢......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那些连供配来的墨水可能不够环保,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危害,于是就把它们搬到了远离我们的阳台,阳光暴晒一段时间后,因为不是原装墨水,很多墨迹都退色了,用双面胶精心制作的封皮也开始脱落,卷曲......偶尔Jason会去翻一翻看一看,更快地让这一堆书变得凌乱不堪,搬家前,我把它们全部收进了纸箱,现在还在书桌底下封藏着,有一大半都还没看......

上了小学后,有很多打印文档的需求,害怕面对处理墨盒的问题,一直也没开箱,今天勇敢地把它打开了,覆膜都还在,全新的一样。不知道能否再用回原装墨盒呢,这里的问题是我必须要买回墨盒测试后才知道要不可以,如果不可以墨盒也浪费掉了,头疼,真想把它扔了换一台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