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家乡味

马来西亚一共有13个州属,每个州都各有自己的特色。我的家乡是西马区北上的吉打州(Kedah),而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盛产稻米。我们这里很多地方随处都能看见美丽的稻田园,稻米需要经历插秧、成长、结穗、收割的过程,而随着不同的阶段会呈现不同的样貌。在吉打州的首都甚至还有一所稻米博物馆,里面展示着各种有关稻米从以前到现在的历史和知识。话说虽然这里很常见但现代人还是很少有人真正去参观过稻田园。我也只去过一次,结果那次手机还不小心掉地上一头栽在了烂泥上,没错,田园除了羊肠小道外其他的真的都是泥。不过那一趟还是很值得,因为太美了。我去的时候稻米正值开始成熟,虽然没能看见金黄色的稻穗但稻子能都开始低下头了,拍出的照片也一样很好看~
当稻草收割后田园便会变得干枯又空荡荡的,不过此时又会出现另一番景色那就是稻草圈。一些田园收割季的稻草圈将会摆放着3-5个星期,形成一个短暂的景点吸引人们前来拍照打卡。

WeChat Image_20210225210251.jpg

WeChat Image_20210225210241.jpg

WeChat Image_20210225210316.jpg

WeChat Image_20210225210344.jpg

马来西亚也是个有特别多岛屿的国家,其中吉打州也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旅游胜那就是浮罗交怡岛。那里主要的著名景点有:天空之桥、海底世界水族馆、玛苏丽陵墓、各种海边沙滩水上活动(其中黑沙滩是一个特色景点)、孕妇湖等。在那里当然也少不了要提起便宜的免税巧克力和酒~ (在这里附上一个网上找的链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进去了解更多浮罗交怡岛的景点:https://www.asiatravelbook.com/2018/07/23.html

WeChat Image_20210225210326.jpg

这只巨鹰就是浮罗交怡岛的象征标志

由于吉打州距离泰国非常靠近大概2个小时多就能抵达,因此我们这里的人有一个特权,那就是过境泰国不需要护照,只需要办一张特别通行证 - border pass就可以了。办理护照需要花费马币约200-400块钱,但特别通行证只需要马币10块钱而已!所以吉打人很常去泰国,这样也算是出国了吧,哈哈哈~

WeChat Image_20210225210339.jpg

因为马来西亚是个多元文化和种族的国家,所以我们这里的美食自然也多。关于异族的特色美食下次如果有时间的话在专门写一篇文吧,因为实在是太多啦哈哈哈。今天要特别提名这里的特色美食是:尖不辣糕~ 所谓的“尖不辣”其实就是中国俗称的波罗蜜,在这里马来语为cempedak因而翻译来的名称。(在这里如果说波罗蜜的话反而大家会不知道是什么呢,我也是上网搜过才知道这个名字的)我们会将尖不辣沾上面粉糊然后下锅油炸至金黄色捞起。外面是脆脆的饼皮,里面是香香甜甜偶有带汁的果肉,你能想象到这美味的口感吗!经过煎炸后的尖不辣还能吃里面的籽,口感沙沙的有点像栗子~我们这里通常会把尖不辣糕当成早餐或者下午茶,因为是真的会饱。

WeChat Image_20210225210333.jpg

妈妈炸的尖不辣糕。我们全家都超爱~

目前想到最想和外国朋友分享的平民美食就是这个了,其余的特色异族美食下次才发帖和大家分享蛤~

Sort:  

绿油油的稻田,我好久没看到了……想念!炸的尖不辣,种子也可以一起吃。我喜欢

我们下次有机会的话去拍一套稻田集~

頭四張圖好有feel, 在香港幾乎沒有這樣的環境...然後...最後一張圖...我餓了...一個減肥中的人看到吃的...難受😭

哈哈我拍的是不是很好看叻~
大肥肥要忍住!减肥成功了才吃大餐😁

放心、我拍照技術更糟🤣

羡不羡慕我们这里泰国说走就走😆

你說呢? 當然羡慕了

看到最后的箭步腊想起了我老窦,吃完的种子再用盐蒸几十分钟,原来又是一道美食!期待你带叔叔去“隔壁”玩!

我妈也是很爱吃那个种子欸。
哈哈有空来玩呀。

Congratulations @xiaqian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325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5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Power Up Day - March 1st 2021 - Hive Power Delegation
Hive Tour Update - Communities

办护照来中国玩,可能你就不想回去了😉

哈哈好呀,到时候等你带了。

这个美食肯定很特别
没吃过耶
有机会可以尝一下

哈哈是呀呀,有机会请你吃就好了

我原本想发成两篇文的,一篇景点一篇美食。可是你应该是漏了没看见我的评论吧所以没回复。我怕不符合参赛资格所以就缩少结合起来了,好几个景色和美食都拿走了呢。

已收到,没问题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