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总是那么丧

a0266c903fa687d3c36d9327dfead3d5.jpg (图片源自网络)

你肯定也曾遇见过这类的人,他们总是处于低落,悲观地认为自己身上所发生的都不是好事,生活也完全没有一点乐趣。为什么有些人总是那么丧?或许生活真的很苦;或许运气确实不太好;或许他们正在经历一些不幸,但一切总会过去,大雨之后总会出现彩虹。难过时刻人人都会有,但只怕是有些人早已习惯被忧伤包围与低落为伍,作茧自缚抹去快乐......

尽管很多时候生活不易我知道,但是让自己正面快乐起来的方式也有很多。有些人天生比较悲观,总爱往坏的方面想。既然如此就该多和乐观的人交往,与快乐的人在一起,因为你也会被他们感染。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时候旁人的一句话或者小举动都能为你带来影响,与正能量满满的人为伍是可以快速改变自己心态及学习正面思考的最佳方式。在者,转换环境也是个不错的方法。毕竟当局者迷,长时间呆在负面环境久了是很难走出去的。不妨暂时放下不愉快的事让自己可以有喘息的空间,比如到户外去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去饱餐一顿美食,当你再次回过头来看或许又会对事情有另一番见解让问题迎刃而解呢?

当然如果想要真正变得快乐,一定要先改变内在想法。可以先从学会欣赏生活中的小事物开始,就如我上一篇文章 又是加班的一天里所提到的那样。其实生活中处处有惊喜,就在于你会不会去发掘及欣赏而已。欣赏小美好的同时也更教会了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及同理心。就算一天再不顺也好,看看周围发生的好事(即使不是在我身上)也会让我觉得至少今天还不是太差的。所以说学会欣赏和感恩实在是太重要了,这些都是让你过得更好的秘诀。只有心态好了,日子才能过得顺。

其实无论是什么方法都好,最重要的还是问问自己,你想让自己快乐起来吗?如果你想要的话,那一定能。很多的事情我们无法掌握,比如生活、环境、压力、不幸等,但我们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与心态。面向阳光,阴影就在背后;背对阳光,只能看见阴影。

Sort:  

懂得感恩,自己是阳光积极向上的人,是可以把身边人也调动起来的,周围充满能量

第二段有感,当我误入山穷水复疑无路时,狠狠地吃一顿睡一觉,醒来后柳暗花明又一村。
莫非这是近猪者吃😂

哈哈哈,花花这近猪者吃可是太幽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