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哒小炒鸭胗😋

MTXX_20201111124105.jpg

我自小就比较喜欢吃内脏的东西,像鸭内脏里的鸭胗/鸭心/鸭肝/鸭肠我都来者不拒的…

同样的鸡内脏里面的鸡胗/鸡肠/鸡心/鸡肝我也是喜欢吃~ 还有猪全身的宝啊也是我最爱,特喜欢猪大肠/猪肝/猪肺/猪心… 哈哈哈哈~ 好像我什么都喜欢吃啊😅😅😅

是的,我都喜欢🤭 我好像没有偏食挑食的爱好,跟我家熊孩子一样正宗吃货来的呵~

鸭胗/鸡胗在我印象中一般价位都比较偏贵的,特别是鸭胗~ 鸭胗就是鸭的胃肌,肉质紧密,紧韧耐嚼,滋味悠长而且没有油腻感,是老少皆喜爱的佳肴珍品呢,也是大众所爱吧

据说它的铁元素含量较丰富,尤其适合贫血的女性食用,同时也适合胃病患者,食用鸭胗还可帮助促进消化,增强脾胃功能

我记得我以前在家里吃饭,妈妈爸爸如果是买了我喜欢的好菜就会说“ 弄了你喜欢吃的鸭胗了… 或是提前告诉我说“今天有你喜欢的肥肠…… 哇啊!我当时就会兴奋地尖叫… 欢呼雀跃地开心极了!有好吃的觉得賊幸福了哈~

真的~ 一顿美食让心情大好是绝对千真万确的!

现在这个兴趣被熊孩子遗传了… 他现在只要看到可口的食物也是好容易满足,不挑食的宝宝真的很可爱哒~ 哈^^

这次的鸭胗弄的真的是很好吃,香辣开味,贼下饭😋😋😋

咱们母子口味几乎是相近了,可能是我故意的培养他饮食习惯跟我差不多,能吃点辣,省的以后我吃辣他看着眼馋呵

就这样咱们吃东西大部分都是四六分的,我量小正好可以让熊孩子多吃点,比如这盘鸭胗,他一个几乎吃光盘了😅

MTXX_20201111140332.jpg

看看,我留着他的劫后证据呢,哈~ 蔬菜也是熊孩子的最爱,几乎吃光了吧😂 每次吃完了都不忘来一句“太好吃了!”😆

最后低调的附上鸭胗弄法吧~

鸭胗500/8.99元,好像有8-9个,用食盐揉搓洗干净,杀菌消毒的作用

再来切点姜片,高压锅里加点水,把洗好的鸭胗加料酒/姜片压5分钟即可

然后放凉切薄片或切丝均可,大蒜子切末/姜丝/小米椒切碎,青椒丝若干个

热锅倒入适量菜油,烧高温无泡状态下… 爆炒会儿鸭胗,加入备好的蒜末/姜丝/小米椒爆香… 烹点料酒继续翻炒,加点生抽提鲜

再来加点青椒一起炒熟,炒一分钟左右即可,青椒炒时间久了不好吃的,加盐适量,再烹点香醋少许… 最后放点鸡精或味精调味即可装盘了~

这道小炒青椒鸭胗~ 美味又营养,保证让你胃口大开多吃一碗米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