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甜翠嫩的生菜🍀

MTXX_20200918204435.jpg

这一份生菜是我爸妈家自己种的,妈妈一收割到就给我送来了,好幸福ε٩(๑> ₃ <)۶ з 又有新鲜蔬菜吃了🥰

生菜也是好好吃的蔬菜,每次一上桌必定一抢而空😅 人家家是大口吃肉肉,我家是大口大口吃蔬菜滴… 哈~

何况我爸妈种的每种蔬菜我们都很喜欢吃😋 真的是很好吃,不是盖的😎

生菜是叶用莴苣的俗称,也叫鹅仔菜,莴仔菜,生菜也可生食,生食的话,我家很少,一般我都是包在手抓饼里来吃的,脆嫩爽口~略甜

今天的这份生菜是清炒,只需一点油加点食盐就可以了,起锅烧调和油,油量一般炒蔬菜的量就行

大火快速翻炒,出锅前加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即可~ 炒出来的生菜也是翠绿鲜嫩,口感甜甜的美味喔😋

当然口味重的朋友喜欢吃蒜蓉生菜,还有耗油生菜的弄法,而我还是比较喜欢清炒的口感,喜欢原滋原味的天然蔬菜鲜嫩滋味~

生菜的营养价值也很好,,含有抗氧化物、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C、维生素E等等微量元素,这些度娘那可以了解到的

常吃生菜能改善胃肠血液循环,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生菜还可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和利尿作用,还能清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哈~ 生菜有太多好处了!我家是蔬菜大王,没有不吃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