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丝金黄好素颜

吃萝卜的季节到了,秋冬季是大吃萝卜的季节,我买来了各种颜色的萝卜,因为萝卜也是我家所爱呀

比如这次买了胡萝卜🥕和黄萝卜,还有白萝卜,然而都说白萝卜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吗,那就黄萝卜和胡萝卜一起是否可以呢

暂且没查到有关资讯说不可以,我就第一次尝试下黄萝卜和胡萝卜一起的美味吧~

MTXX_20201015230430.jpg

没想到真的是好好吃哦~ 我家yanhan吃的十分有味呢🤭

把黄萝卜和胡萝卜一起洗干净刨去外皮,然后切成丝… 再准备切的青椒点缀一下,顺便带点调味增辣,大蒜子切末哈~

热锅倒入菜籽油或精炼食用油都阔以的,我喜欢菜籽油的香浓,菜籽油炒菜好吃,当然叶子蔬菜就不能菜籽油,比较会失去叶子蔬菜的纯天然香味

锅中菜籽油烧去泡泡后,小火倒入切好的大蒜末爆香… 再加入切好的黄萝卜和胡萝卜丝,不断翻炒至断生,喜欢口感软点的可以盖上锅盖焖烧两分钟… 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萝卜家族”浑身都是宝,“萝卜家族”的成员们与其他蔬菜相比,各类营养素的含量也并不特别出众,处于中等水平,各种萝卜的营养差别也不是很大,但是一般炒着吃可以发挥它的营养素,个人觉得素炒既有颜值又营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