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清明节调休,我智商不够有点思考不过来

清明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清明假期应该是天气最好的一次假期了,往后的五一假期,就开始热了。

不过认真看看放假安排,怎么多了个周日的调休?一时有点蒙。于是,我脑袋开始飞速运转。

image.png

按正常逻辑,清明节1天假,周六周日法定正常的双休,加起来总共3天,不存在需要增加补一天班

然后现在放假了3天,周日给你补了1天,实际就是3-1=2休息了总共2天

怎么感觉自己亏了没放假呢?我第一反映是怀疑自己智商出了问题。

我试图回到“放假办”去思考,他们制定假期是不是这么想的?

周四就是正清明节,为了凑连起来的放假天数,把周五也放假,然后周日补周五的?或者说如果周日不补,清明期间就要连着4天假了。

应该是这么想的吧?!感觉“放假办”在调休上,正式煞费苦心。

清明节后要多上班一天,周日上班那天,调休这事估计又会骂上热搜。

我网上看到一网友不经意的一个调休小建议,感觉真是妙。

image.png

网友的建议是:把4月7日的补班挪到3月31日最后一个周日调休加班,这样周日上班连着下个星期3天,其实也就只是上了4天就可以清明休假了。然后清明假期可以连休4天;假期后也是正常上班节奏不用多上一天。

网友这个建议真是妙,可惜了~

Sort:  

@tipu curate
烦透了这种调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