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带来的家乡干鱼

和我玩的比较好的那个同事,端午节她回去了几天,昨天来上班给我带了一点她从家里带过来的干鱼和青辣椒,还有一点干竹笋,还有一小块腊肉,能吃到她的家乡味,内心无比感动,更荣幸的应该是能够被她惦记着。

IMG_20240612_125005.jpg
她从家里带的那个干鱼很香,我今天中午迫不及待的就把它给炒了,听她说那个干鱼是河里面的,难怪那么香,她家公去河里钓的,每天没事干就去钓鱼,把钓的鱼全部用油炸,然后再晒,这次他们回去,她家公准备了一大袋干鱼,都是每天累积钓到的鱼储存的,我也占了个便宜,吃到了,配着她从家里带来的青辣椒一起炒味道绝绝子,连我儿子都赞不绝口,说这个干鱼太好吃了。

我先炒好那个干鱼,我端上桌,我儿子就闻着香味过来了,说怎么那么香,我还在炒第二个菜,我儿子已经迫不及待的装饭在吃了,等我去拍照的时候,一碗满满的鱼就只剩下三个了,我儿子把那些小一点的鱼,肉多都挑了吃了,剩下那个大大的鱼给我,看的我哭笑不得,看他那么喜欢吃,我要他把鱼都吃了,我吃点鱼头就好了,可他还是给我留了,我的第二个菜就是鸡腿菇,他也吃了很多,说我炒的不够辣,还缺点味,如果鸡腿菇味道再辣一点可能更好吃。
IMG_20240612_125009.jpg
中午我和我儿子两个菜,都是有辣椒的,这样比较开胃一点,我儿子可以多吃点饭下去,我发现从家里面带的青辣椒都比外面买的这个大棚菜的辣椒要有味道,我儿子都吃了很多,超佩服他这么能吃辣椒。

Sort:  

不应该是鱼干吗?
怎么是干鱼,哈

我们这边鱼稍微大一点的都叫干鱼,小小的鱼才叫鱼干。

@tipu curate

谢谢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