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要不要矫正

前几天听朋友说带孩子去纠正牙齿,并且还说在牙齿没有全部换完之前矫正效果会比较好,花费时间短。我看Lightning有颗牙齿非常不整齐,于是上周末约了牙科医生带他看看要不要矫正。

周六的下午,我们睡了睡觉以后就赶去南京市口腔医院,王先生托人找的主任。去了以后主任助理问了下我们的情况,因为之前有看过龋齿和做过窝沟封闭,所以很快找到信息,他给我们一张单子让我们去挂号,挂号以后没想到前面还有8个人,只好坐在外面的大厅等候。

大厅里坐满了人,都是来矫正牙齿或者看牙病的,前面的桌子上摆满了牙齿的模型,上面还挂着好多矫正方法的宣传图片,因为那边桌子人已经满了,所以我没有走近去看,只大致看了一下,真的没有想到现在矫正牙齿这么普遍。

朋友说矫正一下费用在2-4万元,想想真的挺贵的,Lightning本身不是太想来看牙,因为他觉得他的牙齿很健康,不影响他吃好吃的东西,而我觉得他牙齿虽然有一颗有些凹进去,但是衬托的凸出来的那颗虎牙非常可爱,很有个性!所以我也只是想看看医生的意见,是否需要矫正。

同时,我也查了一些资料,很多人认为,只要牙齿不会让你产生自卑的情绪,不影响健康,那整不整都没有关系,我对此深以为然。要是牙齿对自己产生困扰,确实有必要整一下。

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了我们,走到对应的诊室,接待我们的是主任的另一个助手,她给Lightning戴上帽子,拿出牙镜在Lightning嘴里来回照了几圈,说牙齿长的还好,都换齐了。

我问那个牙是不是需要整,她说可以整,不整也不影响,咬合还可以,整的话需要拍照,时间大概需要两年,而且开始每周都要来。不过最好给主任再看看,因为我们挂的专家号,总得主任看看才放心。

听到这样说,我大概心里有点数,也就是可以不整,主要看自己。不过还是等着主任过来又看了一下,也是说可以整,让助手告诉我们方案,以后整也行!

看完心里落下一件事,牙可以不整,他自己没觉得有什么,我也看的觉得挺可爱,就没必要去折腾了,毕竟我知道整牙不是那么舒服,还要拔牙,还会经常发炎,非常麻烦,可能会得不偿失!

知道不整以后,我们愉快的准备去吃晚饭了!又省了一大笔!

Sort:  

Congratulations @zhangyan-12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Women's World Cup Contest - Recap of day 4
Women's World Cup Contest - Check your ranking!
Women's World Cup Contest - Recap of the third day

如果开口笑的时候,牙齿不美观的话,可以考虑整一下。可以增加孩子自信

他天天笑口常开,一点不影响🤣自信的很

如果没有影响到生活和外观的,其实不用去整。

嗯嗯,太麻烦了!

整整比较好,我就打算以后去整整牙齿,门牙有点歪,还有蛀牙😂小点整比老了整好

看他大了想不想整吧,毕竟还是挺麻烦的

大了可能更麻烦,我的牙没整过,但是有时候感觉咬东西很无力,牙齿挤得都歪了

我整了有时候也觉得无力,可能跟其他原因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