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儿子



clb8mpc3g01jg2roq80u15iei__pt2022_11_27_12_23_26.webp
clb8mp95v01ey14oq031e7awk_IMG_20221023_110059.webp
clb8mpid001jl2goqe0hyew10_IMG_20221023_110044.webp

儿子从小是个马大哈,经常听到老师对他的评价就是如果能细心一点就更好了。可惜过了这么多年,他仍然是个粗心的娃,并没有变得更细心一点。

前段时间,他的班主任两次给我发消息,说孩子的核酸码牌子丢了,被有人捡到,让我跟孩子说一下,让明天去老师那里拿。

又过几天,孩子核酸码掉在了爸爸的车子里面,班主任又给我发消息,说孩子的核酸码忘记带了,在学校没有做核酸,要求家长回家以后给孩子补做,并把核酸检查结果发给老师。

把爸爸车里的牌子拿回家又给他绑在书包上,我又给他文具盒里放了一张备用的,不过核酸码牌子又丢了,幸亏有备用这才没有耽误做核酸。

前几天,他的核酸码牌子又丢了,这次再也没有人捡到交给老师。我只好又在打印店打印了一个,做了一个新的牌子。希望能坚持多一段时间吧!真的是老师给我发消息我都紧张!

昨天晚上,我正在跟妈妈视频通话聊天,他跑到客厅找我,说他找不到自己的作文本和语文补充习题册,让我帮他找找。我一听他东西找不到就很抓狂,每次都是这样,我不知道怎么搞的,只要东西找不到就很烦躁。

我让他自己先找找,跟妈妈话还没说完,他跑进房间找了一会儿,结果还是找不到,又出来让我帮他找,我只好跟妈妈结束通话,进他房间帮他找。结果一看到他桌子上那凌乱的样子,我的火气腾的就上来了,跟他要求过不止一次,让把桌子收拾干净,结果每次都是这样。

我边叨叨,边给他找东西,可是那里都翻遍了,却一点影子都没有。于是分析各种可能性,是不是奶奶给他整理书包拿出来了,又给他奶奶打电话,结果奶奶说只是整理了并没从书包里拿出任何东西。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儿子急的都哭了,说不怪他,他也很难受。我说没办法就换本子吧!他说不行,因为本子上还有7篇作文,说不定全部要他重写,他不愿意重写。

又找了好半天,实在找不到,我又在家长群问了问,没人回复。于是,让他先洗洗睡,明天去学校再问问同学看有谁拿了没有。结果他洗完上床就开心的看书了,好像完全忘记了丢本子的事。

我也是挺无语,一看卫生间,他洗脚又洒了一地的水,他自己拖没拖干净,我又忙着给他善后,免不了又叨叨几句,结果他把自己房门关上了(不想听我叨叨)。

等回过头,我又在客厅收拾东西,于是发现了那个作文本,我拿去给他看,他高兴极了,这回我问他,到底谁的责任啊?他笑嘻嘻的说,他的责任。

虽然还有一个练习与测试没找到,但找到一个已经非常好了。希望这个马大哈儿子明天去学校能找到他的本子。

跟在马大哈儿子后面就是要免不了天天擦屁股,做一些善后的事。想想自己也是一个马大哈的妈妈,不自觉的又觉得自己应该对儿子宽容一点,不能那么苛责于他。但也希望他能更细致一点,因为我也太容易焦虑了。不知道啥时候他能细心细致一点啊,哎!热烈期盼这一天到来。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zhangyan-123.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呵呵。这家伙被你这么形容,反而看起来更可爱了🤭🤭🤭叔叔也好想抱一哈。

嗯呢,其实不看他这些他确实还是挺可爱的😁

孩子会慢慢长大的,😄😄,越来越懂事,不用太担心

🤣🤣🤣希望如此吧

呵呵,多亏了有一个可以经常擦屁股的妈妈😂

😭😭😭我觉得我太惨了